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当地政府负总责 广东实行食品安全追究责任制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25日10:38 法制日报

  本网讯(记者邓新建特约记者章宁旦通讯员罗穗)记者于日前在广东省广州市召开的大型“食品安全宣传周”活动启动仪式上获悉,针对近一段时间制售假劣食品致人死亡的事件时有发生,该省在食品安全责任制和相关责任追究制中明确提出:“政府要对当地的食品安全负总责;生产经营企业是食品安全的第一责任人。”

  据了解,今年广东省食品放心工程的重点是突出源头治理和监管,抓住重点品种和重
TCL笔记本X200面世 同方万元服务器热销中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热门专业热招!
点环节。粮、肉、蔬菜、水果、奶制品、豆制品、水产品等被列为治理和监管的重点品种;农业种养环节、食品生产加工环节、食品流通市场及仓储、码头、货场等被列为重点环节。

  此次以“食品安全关系你和我”为主题的宣传周活动,是由该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省质监局、工商局等18家省、市有关单位联合主办,旨在进一步敲响食品安全警钟,提高政府有关部门、生产经营企业和消费者对此的重视。活动中,100多家生产、经营食品的企业郑重承诺;不生产、销售不合格、不符合安全卫生标准的食品。

  广东省副省长游宁丰在启动仪式上指出,近段时间以来,制售假劣食品致人死亡的事件时有发生,暴露了食品安全监管存在不少问题,各级政府和职能部门要深入组织开展食品安全专项整治,并建立、健全责任制和责任追究制。游宁丰对此提出三个理念:“一个地区的食品安全,当地政府要负总责;一个品种的食品安全,其生产经营企业是第一责任人,确保食品安全,需要广大消费者积极参与。”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陈水扁“5-20就职”
美英向伊政府移交权利
巴黎戴高乐机场坍塌
飞人乔丹2004中国行
日本首相小泉二度访朝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莎拉-布莱曼演唱会
第57届戛纳国际电影节
中超 奥运男排落选赛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