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纸尿片与啤酒有关?“数据仓库”助力企业赢利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25日10:57 新华网

  新华网上海5月25日电(记者冯亦珍)纸尿片和啤酒有什么关系?简直风马牛不相及。但是NCR公司旗下的Teradata数据仓库事业部为沃尔玛公司所建的数据仓库进行数据分析时,发现在纸尿片销量上升时,啤酒的销量也同步上升。深入调研后发现,原来,受妻子指使做购买纸尿片这一乏味事情时,多数的丈夫,在买尿片时,也顺便会附带购买啤酒“喝一杯”来解乏。于是商场便将纸尿片与啤酒安排在相邻的货架上,从此,纸尿片与啤酒的销量日见上升。在全球提供数据仓库解决方案的NCRTeradata,25日在上海举行Teradata数据仓库峰会
TCL笔记本X200面世 同方万元服务器热销中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热门专业热招!
透露的信息,数据仓库解决方案正加快进入中国市场,成为助力中国企业赢利和发展的重要推动力。

  企业如何应对大量激增的数据,适时地将数据转化为制定决策所需的有价值信息?近些年流行的数据仓库使企业眼睛一亮。数据仓库使企业对客户有了全方位的认识;可以共享客户信息,提供客户服务,提升客户满意度,以增加收入;为科学化分析和决策作参考;快速地产生各种经营指标,缩短信息反馈时间,设计促销方案,对市场变化作敏锐反应;根据产品及服务类别,对客户进行细分,计算收益性。Teradata数据仓库解决方案,是以Teradata数据库软件为核心的分析型应用,包括客户关系管理、运营和财务管理、经营效益管理和电子企业解决方案等。NCR是世界上最早成功实施数据仓库解决方案的供应商,这家公司提供功能强大的分析型解决方案以帮助企事业单位的效益驱动增长。目前全球航空、通信、零售等领域的领先企业约60%至70%采取了这项数据仓库技术。

  NCRTeradata选择中国举行峰会是看好中国的数据仓库业务的高成长性。NCRTeradata数据仓库事业部大中华区总裁吴辅世说:“在过去的两年,包括中国市场,新增了大型数据仓库用户20个,每年营业收入增长超过50%。”

  25日的数据仓库峰会上,来自全球的电信、银行、证券、制造、保险、税务和电子商务等领域的500多位业界人士参加了峰会,围绕如何适时地将数据转化为决策所需的有价值信息,推动业务和市场的发展等热点问题进行讨论。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陈水扁“5-20就职”
巴黎戴高乐机场坍塌
飞人乔丹2004中国行
日本首相小泉二度访朝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深交所中小企业板块
莎拉-布莱曼演唱会
第57届戛纳国际电影节
中超 奥运男排落选赛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