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我省划定“禁乞区”(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25日10:59 云南日报
  云南日报网
  从昨日开始,昆明市人民政府救助管理站在东风广场开展为期两天的宣传活动,城市流浪乞讨人员在得到有效救助的同时将禁止在七类区域内乞讨。

  近日,省民政厅、省公安厅、省卫生厅、省交通厅、省残疾人联合会、昆明铁路局联合下发了《关于加强城市流浪乞讨人员管理和救助工作的意见》,在全省范围内将城市主要街道、车站、繁华地段、著名风景旅游区、机关、学校、涉外机构周围列为禁止乞讨区。要求公安、城管(建)部门在禁乞区域加强管理巡视,对不按规定区域乞讨的街头流浪人员应采取纠正措施;民政部门要安排流动救助车到限制和禁乞区域对流浪乞讨人员中符合救助条件的实施救助。

  对于在救助中发现的危重病人、精神病人,各职能部门要及时送往指定医院进行救治。精神病人如有危害他人人身、财产安全行为的,由公安机关强制送往政府指定医院,卫生部门要配合做好救治工作,待救治人员病情稳定后,由卫生部门通知救助站前往甄别,如符合救助条件,由救助站予以救助;如不符合救助条件,由公安机关查找、联系其家属或单位,并通知其家属接回或护送回原籍。

  对于在救助中发现的吸毒人员及外籍人员,由公安机关按有关规定处理。坚决依法查处强讨强要等扰乱社会秩序的乞讨行为。

  对在城市铁路、轮船、公交车等公共交通工具上以卖艺、跪卧、表演残忍节目等方式乞讨、影响交通秩序的,由交通、公安、铁路等部门予以劝阻、制止;对于强讨恶要、追逐纠缠行人等影响城市管理、扰乱公共秩序的,公安、城管(建)等部门要坚决予以制止,并由公安机关按照《治安管理处罚条例》给予处罚,公安、城管(建)部门负责将此类人员护送到救助站,由救助站实施集中教育,待查明身份,由公安部门配合民政部门集中护送回原籍;对于组织、利用、胁迫残疾人、未成年人、老年人以及其他人员进行乞讨并从中牟利的违法行为,应由公安部门依法处罚,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田 鸿(滇池晨报)
TCL笔记本X200面世 同方万元服务器热销中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热门专业热招!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陈水扁“5-20就职”
美英向伊政府移交权利
巴黎戴高乐机场坍塌
日本首相小泉二度访朝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莎拉-布莱曼演唱会
第57届戛纳国际电影节
2004法网激战正酣
中超 奥运男排落选赛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