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河北清理环保“土政策”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25日11:03 新华网

  新华网石家庄5月25日电(记者杨守勇)引进项目降低环保门槛,“挂牌保护”限制环保人员执法,以致于环境污染造成“一方水土养不了一方人”……针对地方政府或明或暗的土政策“小规抗大法”现象,河北省决定开展专项清理环保“土政策”行动。

  河北省环保局副局长杨智明说,目前不少地方领导仍抱有一些错误观念,认为GDP是硬指标,体现领导政绩,环境是软指标,搞好搞不好无所谓,特别是不少经济落后的县,
TCL笔记本X200面世 同方万元服务器热销中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热门专业热招!
财政收入低,工业基础差,盲目引进重污染项目,甚至连国家明令禁止的“十五小”“新五小”企业也“引狼入室”。为片面增加财政收入,个别地方政府出台“土政策”,对引进的企业实行特殊保护,而对危害群众健康的排污行为“睁一只眼闭一只眼”。

  针对环保执法中存在的突出问题,河北省环保局决定加大清理“土政策”力度。据介绍,这次清理工作的重点是:地方政府在招商引资活动中随意降低或取消环保准入标准行为,以“企业安静日”“挂牌保护”等方式限制、阻碍环保执法的“特殊规定”。同时,河北将对擅自改变监管主体,违规减免排污费的做法加大打击力度。

  杨智明说,河北将坚决纠正不顾环境承载能力,单纯注重追求经济增长的短期行为,清理阻挠环境执法的“土规定”,克服各地存在的以邻为壑、转嫁污染、危害整体生态安全的不良倾向,避免由于环境污染和生态破坏出现的被动局面。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陈水扁“5-20就职”
巴黎戴高乐机场坍塌
飞人乔丹2004中国行
日本首相小泉二度访朝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深交所中小企业板块
莎拉-布莱曼演唱会
第57届戛纳国际电影节
中超 奥运男排落选赛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