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陈红蔡国庆因歌曲《常来常往》成被告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25日11:54 CCTV《第一时间》

  不少观众可能都还记得,在2003年中央电视台春节晚会上,著名歌手陈红、蔡国庆曾经合作演唱了一首很温馨的 歌曲《常来常往》。不过昨天,两位歌手却因为这首歌被推向了被告席。中国铁路文工团演员李响称,陈红、蔡国庆以及《常 来常往》的曲作者李刚侵犯了其著作权和邻接权,其行为完全属于“抢歌”。昨天,北京市第一中级人民法院二审开庭审理了 此案,不过陈红和蔡国庆两人没有到庭。

TCL笔记本X200面世 同方万元服务器热销中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热门专业热招!

  2002年11月18号,《常来常往》曲作者李刚与歌手李响和张金松约定,三人分担《常来常往》的伴奏编曲及 录音制作费,以供参加春节晚会节目竞选。但是录音带选送之后,李刚却认为歌手可能会影响歌曲选用,于是又联系了陈红和 蔡国庆来演唱这首歌曲。

  上诉方代理律师:所有歌手都认为,你上春节晚会,是歌手自己歌唱生涯的一个里程碑,所以这种事情,对我们的上 诉人李响来说,打击是非常大的,因为原来对这首歌有很大信心。

  李响认为,《常来常往》的伴奏录音制品版权属于她和张金松及李刚三人共有,但李刚未经他们同意,就擅自转让给 他人使用。而陈红、蔡国庆明知歌曲伴奏录音制品存在权利瑕疵,却仍在使用和播放。李响认为三人侵犯了她的著作权和邻接 权,要求蔡国庆和陈红停止使用《常来常往》伴奏录音制品,并要求三人赔偿经济损失8万元。

  但陈红、蔡国庆并不认同“抢歌”的说法。他们的代理人拒绝了记者的录象采访,但私下表示,蔡国庆、陈红早就与 李刚签订了协议书,明确规定他们对《常来常往》有独占性的演唱权。而李刚则辩称自己才是《常来常往》的著作权人,如果 歌曲被选用而李响未上晚会,按约定他只需退还李响4000元编曲制作费。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陈水扁“5-20就职”
美英向伊政府移交权利
巴黎戴高乐机场坍塌
飞人乔丹2004中国行
日本首相小泉二度访朝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莎拉-布莱曼演唱会
第57届戛纳国际电影节
中超 奥运男排落选赛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