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法制播报专题 > 正文

死 而 复 生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25日13:14 中国教育电视台《法制播报》

  2004年2月29号晚上12点20分,已经熟睡了的湖南省浏阳普迹镇山水村村民陈海莲,在接了一个电话后,吓出了一身冷汗,睡意全没了。

  是什么人来的电话让陈海莲觉得如此的恐怖呢。原来对方说自己是邻居卢海云的大女儿卢银花,这真让陈秀莲感到难以置信。因为全村的人都知道早在六年前,邻居卢海云的女儿卢银花在去深圳打工时就被人杀死在异乡了,现在怎么会打电话来呢?

TCL笔记本X200面世 同方万元服务器热销中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热门专业热招!

  接完这个电话,陈海莲再也睡不着了。看着自己刚刚接到的这个区号为0595的电话,她一直在想刚才与自己通话的人究竟是谁呢?于是早上6点多钟,她就急匆匆跑到了邻居卢海云家。

  卢海云说什么也不敢相信六年前被警方通知死亡的女儿,竟然在6年后会打电话回来。卢海云一家在当地是有名的贫困户,1997年下半年,内向老实的大女儿卢银花,为了给家里分担压力,于是决定南下去打工。

  然而在1999年10 月6日,卢家接到了一个深圳警方打来的电话。电话是深圳市罗湖区龙岗派出所打来的,警方称他们在卢银花打工的电子厂附近,发现了一具被砍成七块的女尸,初步判断与电子厂前段时间失踪的女工卢银花有些相似,希望卢家人尽快到深圳认尸。听到这个消息之后,卢海云找人借了钱和侄儿尹海泉赶到了深圳。在深圳市刑警大队的法医室,他见到了尸体。

  据卢家人回忆说,凶手非常残忍,尸体被砍成七大块,是当时轰动深圳一时的一起恶性案件。

  根据深圳警方所进行的血型化验,卢海云的血型与这具女尸的血型相同,于是法医认定,这具女尸就是卢银花。虽然尸体看起来很像卢银花,但是卢海云还是不能完全确定这就是自己的女儿。

  尽管卢家人都很难接受这个现实,但是6年的时间也让他们失去了奇迹出现的信心并接受了卢银花不在人世的事实。但现在邻居陈海莲却突然跑来说女儿来电话了,卢海云还是有些不相信。

  虽然满腹狐疑,但是卢海云还是决定去陈海莲家等待“女儿”再次打来的电话。2004年3月1号上午10点,电话铃准时响了。听着电话里的女子口口声声叫自己爸爸,卢海云仍然无法肯定那就是自己的女儿卢银花。本来卢海云是想通过询问亲属情况的方式来试探对方,没想到的是电话里的女子,都流利地说出了五个姑姑的排行和昵称,这时候卢海云终于相信他已经死去6年的大女儿还活着!

  在电话中,卢银花说自己在深圳打工期间,被拐卖到了福建,并且现在已经生有一儿一女。这些消息让卢海云激动万分,他真的不敢相信女儿居然“死而复生”。这个女子真的是卢银花吗?如果是那她为什么要等到现在才和家人联系呢?

  卢海云为了让女儿回到自己的身边,便来到派出所报了案。

  3月9号,湖南省浏阳市公安局向福建省泉州市安溪县公安局发出“寻找被拐少女卢银花”的调查函。3月11号,浏阳公安局就得到了回复,说卢银花已经被安溪警方找到。原来,福建省安溪县警方在接到湖南警方的调查函后,就开始寻找卢银花,在查阅了2月29日,2月30日龙涓乡的所有通话记录后,发现这个电话的是安溪县龙涓乡灶坪村村民陈庆明家的。

  可是,面对民警的询问,陈庆明一口咬定自己不认识卢银花,也没有人在他家打过电话到湖南浏阳,就在民警们准备离开的时候却有新情况出现了。

  民警们看见一个背孩子的妇女,外省口音。于是民警就询问她叫什么?从哪里来的?背孩子的妇女告诉民警她叫卢银花,并说她是被拐卖来的。

  于是3月11号下午,民警将卢银花和她的丈夫陈金德带回龙涓乡派出所了解情况,才知道陈庆明是陈金德的表哥,他怕出事所以不承认认识卢银花。在知道了详细情况后,卢海云等人立刻赶往卢银花所在的灶坪村。

  在村口,当卢老汉推开警车车车门,看见一个穿黑衣背孩子的女子时,叫了一声“银花”,两人便拥在一起抱头痛哭……

  见到了女儿的卢海云万分激动,待心情稍微平静后,他马上打电话给湖南家中报告喜讯。

  采访中,卢银花告诉记者,说她很想家。可为什么在长达六年时间里,她却不跟家里联系呢?原来卢银花在深圳的电子厂工作一段时间后,因为种种原因离开了,就在卢银花开始四处寻找工作无望时,一名陌生男子出现了,他说可以帮银花,在福建介绍一份工作。没想到,怀揣着挣钱梦想的卢银花,一到虎丘就被人贩子以5500元钱的价格卖给了她现在的丈夫陈金德。这一年,卢银花还未满18岁,而陈金德已经30岁了。

  3月17日,离开家乡六年的卢银花终于回到了湖南家中。这一起死而复生的离奇故事,也终以一个大团圆的结局收场了。目前,深圳警方开始对6年前发生的那起碎尸案,重新开始了调查。

  相关专题:法制播报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陈水扁“5-20就职”
美英向伊政府移交权利
巴黎戴高乐机场坍塌
飞人乔丹2004中国行
日本首相小泉二度访朝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莎拉-布莱曼演唱会
第57届戛纳国际电影节
中超 奥运男排落选赛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