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湖南常宁一幼女夜遭强奸 110三次接警拒不出警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25日21:33 新华网

  新华网长沙5月25日电(记者殷菊生、丁文杰)一名只有9岁的小女孩在深夜熟睡中被歹徒抱走强奸,受害者家属和村民三次拨打110报警,可三次都没有出警。这一事件在当地激起民愤,湖南省常宁市纪律检查委员会25日向新华社记者通报说,常宁市已严肃处理了渎职和不作为民警,目前警方正在全力侦破此案。

  据介绍,直接责任人宜阳镇派出所民警吴志刚,被开除党籍、行政降级,并被建议
TCL笔记本X200面世 同方万元服务器热销中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热门专业热招!
调离公安队伍;负有直接领导责任的宜阳镇派出所副所长李勇,受到党内警告处分;负有重要领导责任的常宁市公安局副局长、宜阳镇派出所所长欧文质,受到党内警告处分,工作失职的常宁市公安局110指挥中心民警秦娟,被给予行政警告处分。

  5月14日凌晨1时多,湖南常宁市宜阳镇茶箭村,一名歹徒摸进丽丽(化名)的屋里卡住她的脖子抱起就往外走。丽丽拼命反抗,惊醒了正在熟睡的奶奶和爸爸夏绍平,可当大人反应过来是怎么回事的时候,歹徒已经夺门而逃。案发10多分钟后,村党支部书记拨打110报案,宜阳镇派出所民警吴志刚接到110指挥中心指令后无动于衷。久等民警不来,村民夏小华又拨打110报警,过了一会吴志刚回过来电话要受害者第二天到派出所报案。

  村民们怀疑丽丽被拐卖,准备组织人员到车站去拦截,就在这时,丽丽全身血淋淋地回来了,见此惨状,村民们都流下了眼泪。这时,有村民第三次拨打了110,说小女孩回来了,是被强奸,要民警快点赶往现场破案:“如果不来,有些证据就找不到了,小孩受伤严重,要带她去医院治疗。”110指挥中心值班民警秦娟对报警未作及时处理。

  第二天一早,村民们在通往城区的公路上找到作案现场。一位村民气愤地说:“这里离城区不到两公里,只需几分种就可以赶来,要是民警来了,拉响警报器都可以把歹徒吓走。”到上午10时50分,派出所才来了民警查看现场。

  事后,受害者家属找到常宁市委上访,反映民警不作为。此事震惊了市委书记肖长河。肖长河立即召集有关部门负责人,成立了案件调查组,对民警渎职、失职行为进行调查处理。目前,常宁市公安系统正在开展大讨论,要求全市公安民警以此案为反面教材,举一反三,深刻反思。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陈水扁“5-20就职”
美英向伊政府移交权力
巴黎戴高乐机场坍塌
日本首相小泉二度访朝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莎拉-布莱曼演唱会
2004年广博会官方网站
2004法国网球公开赛
中超 奥运男排落选赛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