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小朋友无情虐待小猫致其瘫痪 爱心教育宜尽早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26日02:38 新闻晨报

  大朋友呼吁:动物也有生存权,爱心教育宜尽早

  晨报实习生倪佳记者张智丽

  “左眼撕裂,眼睑发炎,中枢神经受损,半身几乎瘫痪,生命垂危。”上医大附属犬猫诊所孙医生昨天向记者如此描述一只被送来救治的小猫的病情,更让人没想到的是,这
TCL笔记本X200面世 同方万元服务器热销中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热门专业热招!
竟是几名小学生的“杰作”。

  把猫送到诊所救治的是上海交通大学的徐同学。她告诉记者,前天,这只小猫被校门卫发现时,正在痛苦地喵喵叫,而几名身穿校服的小学生玩弄着它,门卫在一旁实在看不下去,上前制止了他们,这才让小猫逃脱厄运。

  昨天已经是小猫第二次来到诊所复诊。记者看到,这只小猫看似才出生几个月,显得很瘦弱,尽管经过第一次的治疗,情况有所好转,但是仍无法独自站立。它的眼睛红肿,边角有些溃烂,神情很迷离。

  孙医生反映,动物被虐待的情况并不罕见,它们的受伤绝大多数是因小孩子玩弄造成的。他就亲手诊治过好几只类似的小动物,其中伤势最严重的一只猫,整个脊背被顽童用利器划开。

  陪小猫来复诊的交大戴同学表示:“对动物有爱心和对人有爱心是一样的。”他还说,交大几名有爱心的同学听说此事后,联名写了一封公开信给附近小学,呼吁学校注重对学生的爱心教育。

  正如大学生们在公开信中所讲,“动物、植物和我们人类是平等的,都是生命,都有生存的权利”,我们的教育除了教给孩子知识和技能外,还要让孩子学会爱。

  华东师范大学心理学专家叶斌认为,孩子年龄尚小,还没有形成成人珍爱所有生命的伦理道德。小猫等小动物对他们来说,就像布娃娃等玩具一样,只是一个玩物,爱护它们,或者攻击它们都能给小朋友带来快感,这是孩子的天性使然。但是必须看到,后天的教育引导将最终决定孩子们的道德观,而且这种教育越早效果越好。让他们从关爱动物开始,学会关爱他人,关爱生命,是爱心教育的一个很好的形式。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陈水扁“5-20就职”
美英向伊政府移交权力
巴黎戴高乐机场坍塌
日本首相小泉二度访朝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莎拉-布莱曼演唱会
2004年广博会官方网站
2004法国网球公开赛
中超 奥运男排落选赛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