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邻居们捐款 救助可怜孤儿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26日08:52 沈阳晚报

  本报讯(记者张晶)五岁丧父的大鹏多年来一直和体弱多病的母亲相依为命,5月24日,身体不好、下岗在家的母亲因病去世,正在上学的大鹏转瞬间便成了无依无靠的孤儿。但5月25日下午当记者赶到他家时,却看到了格外感人的一幕:在七星社区的倡议下,住一个大院的邻居们,在不到两小时的时间里为大鹏捐款2000元!他们的爱心让这个18岁的少年燃起了独立生活的勇气。

TCL笔记本X200面世 同方万元服务器热销中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热门专业热招!

  沈河区一经街道七星社区秦斌主任告诉记者,5月24日,七星社区组织部分居民到本溪水洞游玩,傍晚才回来。一下车,秦斌主任就被热心的居民围住了:“主任,大鹏妈没了!”秦主任一听,立即与社区其他干部赶到了大鹏家。看到18岁的大鹏就这样无依无靠了,社区干部们坐不住了。从大鹏家出来,他们也没顾得上休息,就忙着做捐款箱,写板报,为捐款做准备。

  晚上6时,社区干部们支了张桌子,将捐款箱摆在桌子上,秦主任举着喇叭号召居民为大鹏捐款。一个院的邻居们一听这事,踊跃为大鹏捐款,大家你50元、我100元的,有的下岗职工和没有收入的居民也把平日积攒的5元、10元钱拿了出来。

  当日下午,捐款行动仍在进行之中。记者眼前的大鹏个头不高,话语不多,刚刚失去深爱着他的母亲,让这个18岁的少年显得格外地无助。当他低着头告诉记者,自己只能是走一步看一步时,秦主任和社区干部们坚定地表示:一定要帮助这个18岁的少年学会自强、自立,让他勇敢面对生活。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陈水扁“5-20就职”
美英向伊政府移交权力
巴黎戴高乐机场坍塌
日本首相小泉二度访朝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莎拉-布莱曼演唱会
2004年广博会官方网站
2004法国网球公开赛
中超 奥运男排落选赛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