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沈阳强行拆迁被阻事件专题 > 正文

中央电视台两名记者沈阳采访拆迁遭警方强行扣留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26日09:12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5月26日电昨天12时30分,正在采访沈阳新世纪房产开发公司野蛮拆迁事件的中央电视台《东方时空·时空连线》两位记者,被沈阳市和平区民主路派出所民警以“核实记者身份”为由,“请进”派出所扣留长达3个小时。

  据中国青年报报道,中央电视台《东方时空·时空连线》栏目组最近接到群众举报,称沈阳市和平区四马路30号楼遭遇沈阳新世纪房产开发公司野蛮拆迁,致使被拆迁人被封
TCL笔记本X200面世 同方万元服务器热销中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热门专业热招!
在楼内20多天,断电断水,无法出入。《东方时空·时空连线》栏目组派出记者李娟、马战辉二人前往采访。

  昨天上午11时许,两名记者被新世纪房产开发公司保安叫来的沈阳市和平区民主路派出所两名民警(其中一名民警警号为107297)强行终止采访。两名民警在现场查看了两位记者的介绍信后,仍坚持要到派出所核实记者身份。央视记者主动接通了台内制片人的电话,请求民警现场核实。起初,民警拒绝接听电话,后在记者的一再要求下勉强接听。虽然制片人已经证实了记者的身份,但两民警仍然把央视记者带到和平区民主路派出所,在此过程中,民警始终未出示他们的身份证件。

  报道称,央视记者被带到派出所后,再次出示了介绍信,并提供了工作电话,请求民警核实,但该派出所民警无动于衷,反而继续扣留记者。到中午13时30分许,即扣留记者一个多小时以后,该派出所民警强行夺走了央视记者的摄像机和所有的拍摄素材。记者李娟说,在央视和辽宁有关部门进行交涉后,对方才将他们放出来,按照派出所的说法,“只要关记者们不超过12小时,就不算违法”。

  沈阳市和平区民主路派出所对此称,扣留记者一事完全是歪曲事实,他们只是做他们该做的,公安机关不可能做这么糊涂的事。记者没有采访证,也没有记者证,他们只是请记者来说清楚,并没有怎么无理对待。(董伟)

  相关专题:沈阳强行拆迁被阻事件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国企业家治理沙尘暴
陈水扁“5-20就职”
美英向伊政府移交权力
巴黎戴高乐机场坍塌
日本首相小泉二度访朝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莎拉-布莱曼演唱会
2004年广博会官方网站
2004法国网球公开赛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