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湖南长沙:量贩式KTV成为娱乐新宠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26日09:25 新华网

  新华网长沙5月26日电2元一包的奶油五香豆、3元一包的鱼皮花生、15元一包的乌龙茶……从KTV的超市里选购自己喜欢的零食和饮料,让服务员帮着将这些食品拎进包厢,边吃边唱,“‘韵味’得不得了”。据《湖南日报》报道,最近一段时间,长沙各种量贩式KTV接连开张,这种经营方式带给长沙人又一个新的休闲选择。长沙现有量贩式KTV3家,经营情况都很好,还有几家正在筹建中。

TCL笔记本X200面世 同方万元服务器热销中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热门专业热招!

  “量贩”一词最早来源于日语,是“大量批发的超市”的意思,由此引出的量贩式经营实际体现的是一种透明、自助和平价的消费方式,在日本和我国台湾等地的娱乐业十分风行。这种方式最吸引人的,一是自由、自助,二是物有所值的价位,合乎现代人的消费观念。

  量贩式KTV因其消费方式类似超市而得名:先买单,后消费。包厢费按小时计算,超过1小时的按分钟消费,不计人头,并可随时加钟。包厢不设最低消费,如有需要可到附设的超市自行选购自己喜爱的酒水、食品。超市中的食品和酒水明码标价,比外边市场上贵不了多少。客人不用担心最低消费的陷阱,也不会被昂贵的酒水单吓走。与以往传统高档KTV只锁定高消费阶层不同,量贩式KTV直接面向广大工薪阶层,因此生意火爆。据长沙一家量贩式KTV的主管透露,到他们这儿来消费的学生特多,三五个同伴、几瓶矿泉水,几十百把元能唱几个钟头。

  “量贩式KTV划得来,为顾客省钱。”“想要什么可以去超市自己选,想唱多久就唱多久,没有场次时间的限制,服务员也不会随便进来。我们就是喜欢这种自由自在的感觉。”在长沙一家量贩式KTV里,几位顾客对这种方式赞不绝口。

  量贩式KTV价格低了,会不会影响其盈利?一家店主对此微笑而答:“薄利多销嘛。”另外由于时段的分割、包房周转率的提高,也为其带来了利润。虽然投入很大,但收回成本的周期还是较短。看来,虽然由于后继者不断杀入,量贩式KTV的行业利润在一层层摊薄,但由于其经营管理模式的巨大优越性,这一娱乐形式仍然在快乐地享用着属于自己的奶酪。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陈水扁“5-20就职”
美英向伊政府移交权力
巴黎戴高乐机场坍塌
日本首相小泉二度访朝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莎拉-布莱曼演唱会
2004年广博会官方网站
2004法国网球公开赛
中超 奥运男排落选赛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