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方向对了,创业就成功一半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26日09:34 现代快报

  快报讯柴米油盐酱醋茶,巧妇难为无米之炊。选一个好项目或好产品意味着生意成功了一半,很多创业者在苦苦寻找项目,但是不得法,往往与好项目失之交臂。究竟如何选择创业项目呢?上周六现代快报与南京创业者服务中心开设的创业项目研讨公益课堂为众多创业者揭开了谜团。

  专家认为,项目商机来源于三大途径:一是针对现有的产品与服务,重新设计改进现
TCL笔记本X200面世 同方万元服务器热销中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热门专业热招!
有商业模式,这比创造一个全新的产业模式要容易;二是抓住新趋势潮流,如电子商务与互联网,当一个新兴的产业出现之际,必然能够提供许多大量的创业机会,引发创业热潮,同时产生连锁反应,例如个人电脑的出现,引发大量的上下游相关产品与配套服务的创业机会;三是通过观察,处处留心皆商机。

  专家同时还提醒,评估创业商机的法则包括如下5项:市场是否足够大;是否有购买欲望;是否有购买能力;是否有持续性;你自身的资源与能力是否适合。当你对创业商机进行全面的市场调查与分析后,如果符合1-4项,那说明这是一个好的项目,但不等于是你的商机,如果同时也满足第5项,那就是一个适合你的好的商业机会。当然,也还要注意创业项目必须符合本地区产业结构发展的方向,注意项目有效运行的周期,做好项目的经济预算等。

  又讯5月29日下午2:00快报将于丰富路203号南京创业者服务中心举办老年服务创业商机公益讲座,届时有从事老年服务创业多年的专家、企业主对老年服务业的市场需求、操作程序、扶持政策及相关的开业手续进行现场授课与咨询,欢迎广大创业者参加,咨询电话:025-84204591。

  作者:记者 郑春平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陈水扁“5-20就职”
美英向伊政府移交权力
巴黎戴高乐机场坍塌
日本首相小泉二度访朝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莎拉-布莱曼演唱会
2004年广博会官方网站
2004法国网球公开赛
中超 奥运男排落选赛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