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集中供热”挖道,为何迟迟不完工?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26日09:35 哈尔滨日报

  4月中旬,备受关注的道里区集中供热工程正式开工,友谊路、大新街、地段街等路段陆续被挖开。可近日不少市民向本报反映:一些施工现场污染严重,且工程进展速度慢,有的过了期限仍未完工,给市民生活带来不便。

  家住道里区森林街居民张先生说:5月1日有关部门发布公告称,为配合集中供热工程施工,从1日到20日,封闭地段街的友谊路至森林街路段。但直到现在,该路段仍在施工,道
TCL笔记本X200面世 同方万元服务器热销中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热门专业热招!
路依旧封闭不能通行。他表示,实施集中供热改造是件大好事,周围居民都特别支持。本以为这么大工程,涉及市民生活诸多方面,施工怎么也得是“紧锣密鼓,热火朝天”,但实际情况却不是这样。看着路上仍未下埋的管线,居民心里直嘀咕“到底啥时能完事?”

  昨天,记者到森林街了解情况时,现场施工工人表示:到6月中旬工程才能完工,至于工期拖后原因不清楚。

  记者在道里区通江街看到,施工道路两侧都进行了封闭,路西侧挖开的深沟已进行回填。据现场施工人员介绍,这条沟内埋下的是供水管线,供热管线工程还未开始。记者看到,端街街头处堆放大量残土,有风时尘土飞扬;通江街74号门前,挖开路面留下的垃圾堆在路旁。居民说,这堆垃圾是施工人员清理时残留的,至今已10多天了。

  路旁住户告诉记者:5月8日封闭道路后,居民外出乘车都得绕行,自家有车的更是难以出入。几天后,不知什么原因道路又让车通行了,但听工人们说,过些日子,埋热网管时还得封闭道路,而且啥时完工还不能确定。居民们担心工程拖得太久,都盼望工程能够尽早结束。

  随后,记者来到市第二市政工程公司热网工程项目经理部,在办公室墙壁上看到工程进度表,上面注明通江街的端街到红霞街路段,工程结束日期为5月26日;红霞街至友谊路路段,工程结束日期为6月8日等。从这份工程进度表上看,该路段供热管网工程已不能“如期”交工。

  据该路段工程负责人孙指挥介绍:他们是从华能公司承包的这个路段工程,5月8日封闭这条路后,由于施工路面下存在供水管线,必须实施管线迁移,所以这些天来,热网施工迟迟没能进行,工期拖后已难以避免。至于啥时开工,需等华能公司的通知,建议记者采访这家公司。

  采访途中,记者经过北环路热网施工现场时看到,道路中间挖有巨大深坑,坑旁有好多等待安放的粗大管子,施工场面看上去很宏大。记者注意到,不少沟旁的挡板翻倒,有些甚至不见踪影,一些未清理残土堆在路面上,路上看不到洒水作业的施工场面。

  据华能集中供热公司孙经理介绍:此次实施大规模集中供热管网改造前,公司找来30多家相关单位进行工程会签,依据这些单位提供的相关信息,作出了工程施工的有关设计规划。4月12日施工开始后,公司发现,会签时获得的地下管网信息存在误差,路面下好多处管网数量及数据都不准确,不少地下管线甚至根本没有原始记录,这给现场施工带来极大难度。

  在这种情况下,公司只好减少机械挖掘,尽量使用人工进行挖沟,尤其是难以绕过的管线,还无法更改最初设计,只能将遇到的管线迁移到别的位置。仅此一项,就会耽误至少10多天工期,而这种情况平均每天都会遇到,公司和施工单位对此十分头疼。

  孙经理介绍:依照市里要求,今年的集中供热管网工程将在8月末结束。虽然目前工程进展遭遇困难,但考虑到工程封闭道路多,对市民日常生活影响大,公司目前正在积极采取措施,调动一切可调动的力量,尽最大努力保证工程如期顺利交工。就记者提出的施工污染问题,孙表示,公司对施工现场实施监督管理,对残土不及时清理等问题,一经发现,将责成施工单位及时处理。

  本报记者 杨明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陈水扁“5-20就职”
美英向伊政府移交权力
巴黎戴高乐机场坍塌
日本首相小泉二度访朝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莎拉-布莱曼演唱会
2004年广博会官方网站
2004法国网球公开赛
中超 奥运男排落选赛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