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20多位读者昨抢着报名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26日09:49 中国宁波网

  东南商报讯(记者诸新民)“我想做名心理咨询志愿者,如有用得上的时候,你们尽管来找我。”昨天,本报征集心理危机干预志愿者的热线一开通,就有读者打进热线要求报名。截至昨晚7时,报名人数已超过20人。

  “感谢商报搭建平台”

TCL笔记本X200面世 同方万元服务器热销中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热门专业热招!

  “商报组织这种活动真是太好了,非常及时,我们社会太需要这方面的关注了。”昨天上午,林薇女士告诉记者,由于职业关系,她经常接触到各种受感情困扰的人群,但苦于没有接受过心理咨询方面的专业训练,往往爱莫能助。因此,她一直在致力于心理方面的学习和交流,并在中国宁波网天一论坛开设了“心理咨询”版块,担纲版主。不久前,她参加了我市首届心理咨询师培训。“现在我们班有七八十位来自教育、卫生等各行各业的学员,大家对心理问题非常关注,我们很想利用所学的知识,为那些需要帮助的人们打开心中的死结,感谢商报搭建这样一个平台。”

  慈溪市青少年宫的马星波老师也说,他一直在从事青少年心理咨询研究和实践,帮助许多青少年解决了烦恼,非常希望加入商报志愿者行列,为更多的青少年朋友提供帮助。

  “马大嫂”也热心助阵

  昨天报名加入本报心理危机干预志愿者的读者中,不少人从事过与心理咨询有关的工作,他们中有学校的心理辅导员、医院的心理医师,还有一些是从事思想教育的干部。最让记者感到吃惊的是,还有不少社区的普通的“马大嫂”,比如江东白鹤社区的张女士,她在单位时,同事碰到大大小小的烦恼都会向她倾诉,现在虽然退休在家,又成了左邻右舍的“开心果”。张女士说:“我这人就是好管闲事,喜欢帮人排忧解难,大家都信任我,如果能派得上用场,你们尽管来找我。”

  我市急需心理咨询专业人才

  宁波市康宁医院院长、宁波市心理咨询中心主任胡珍玉告诉记者,随着社会竞争的日益激烈,人们的心理问题越来越突出,近60%~70%的人患有不同程度的精神障碍,目前各类自杀现象也出现高发态势。但遗憾的是,迄今为止,我市除了康宁医院成立的心理咨询与心理治疗中心外,尚无一家上规模、专业化的心理咨询和医疗机构。

  她还说,许多人碰到心理困扰不知道去找心理医生,而是采取一些极端的方式发泄。目前我市迫切需要培养一批心理咨询方面的专业人才,建立和完善心理危机干预体系。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陈水扁“5-20就职”
美英向伊政府移交权力
巴黎戴高乐机场坍塌
日本首相小泉二度访朝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莎拉-布莱曼演唱会
2004年广博会官方网站
2004法国网球公开赛
中超 奥运男排落选赛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