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我市后三轮整治监管执法不力导致回潮反复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26日09:56 大华网-汕头日报

  本报讯(记者李凯、钟立)昨天,市人大常委会组织部分在汕的省人大代表,对我市整治后三轮摩托非法营运情况开展专题视察。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焕然为组长的检查组听取汇报,实地视察后指出,后三轮非法营运出现回潮反复,无法彻底根治的原因在于:有关部门监管不力、执法不力、堵塞源头不力,对后三轮的危害性认识不到位。

  视察前,人大代表们深入基层,与市民群众、后三轮车主等交流了解,掌握大量丰富
TCL笔记本X200面世 同方万元服务器热销中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热门专业热招!
的第一手情况。陈瑞和等代表指出,有关部门在整治上做了大量工作,取得一定成效。但这一现象回潮反复,甚至愈演愈烈、泛滥成灾,必须深刻认识其危害性:后三轮非法营运影响特区城市形象、政府信誉和法律法规的严肃性;不法分子利用残疾人名义从事非法营运,影响政府照顾残疾人优惠政策的落实;扰乱交通秩序和运营市场,成为交通事故的严重隐患。据交警部门统计,2000年我市后三轮冲红灯7万多宗,发生事故200多宗。

  视察中,检查组兵分两路,现场察看了广场轮渡码头等处,未发现后三轮聚集,但其中一组沿途看到12辆后三轮在路面行驶。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焕然指出,最近有关部门加强执法管理,取得成效,说明后三轮是完全可以管住的,关键在于要做到有法可依、执法必严。

  人大代表建议,要深化现代化城市意识,充分认识整治后三轮的必要性。要作为政府为民办实事的重要事项下决心抓好。市政府要创造良好环境,进一步明确有关部门的责任。坚决解决以罚代管问题,组织必要人力、物力投入整治。实行突击整治和日常管理“双管齐下”,建立长效管理机制。大力发展公交事业,减少非法营运车辆的生存空间。完善社会保障制度,拓宽就业渠道,为营运者中的下岗失业人员等寻求生活出路。

  副市长苏耀光代表市政府听取代表意见后表示,将组织有关部门认真研究如何实现长效管理,并坚决纠正以罚代管等问题。据了解,今年以来,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组织开展清查专项行动,共查扣后三轮摩托2478辆,销毁2102辆。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陈水扁“5-20就职”
美英向伊政府移交权力
巴黎戴高乐机场坍塌
日本首相小泉二度访朝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莎拉-布莱曼演唱会
2004年广博会官方网站
2004法国网球公开赛
中超 奥运男排落选赛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