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刚升甲级 河北女篮征战WCBA有多少“资本”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26日10:40 燕赵晚报

  ——写在河北女篮重返甲级后

  本赛季全国女篮甲级联赛(WCBA)10月中旬将拉开战幕,刚刚升入甲级的河北露露女篮已渐渐从乙级联赛夺冠的欣喜中走出来,她们现在想得更多的是如何面对第一次征战的WCBA。

TCL笔记本X200面世 同方万元服务器热销中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热门专业热招!

  有进步但仍显稚嫩

  平均年龄只有22岁的河北露露女篮此次夺冠是个意外,而这与露露女篮长期不被大家关注不无关系,实际她们在前两年的乙级联赛中都在一步步地逼近甲级。2002年,露露女篮在没请外援的情况下取得第三名,2003年虽然请了外援,但其水平极为平庸,联赛中的上场时间不足30分钟,露露女篮在这种情况下夺得第四名。

  “这两年球员练得都很苦,队员们的能力都取得了一定提高,像王凡、李丹丹、吴晶晶等队员多次入选国家青年队,陈丽新去年曾加盟了备战亚锦赛的国家队,而且入选了中国女篮2008年预备队。”刘军欣慰地说:“她们经过在国字号队中的锻炼,技术水平都得到了很大的提高,这在很大程度上提高了全队的整体实力。”

  在总结此次乙级联赛时,刘军认为主要是队员们的心理问题。“在复赛打山东、四川和湖北队三支强队时,队员们总在最后一节出现急躁情绪,战术打法很难体现,比分也很快被对手拉近。这直接反映出队员的比赛经验不足,心理调节能力比较差。如果这次夺冠能再多经历一些波折,对她们的成长会更有益处。”刘军不无忧虑地说。

  还需要高水平外援

  说到外援,就说到了河北女篮的痛处。河北女篮有史以来共请过两名外援,均来自美国,但两名外援的能力都不十分令人满意。去年来队的露西亚身高1.93米司职中锋,得分手段单一,对抗力也很差,结果没打几场比赛就走人了。今年聘请的外援莫尼卡身高1.86米司职前锋,进攻能力较强,但防守能力一般。她在复赛对阵山东队和黑龙江队的两场硬仗中都没有出战,因为她协防总是很难到位。

  省篮排管理中心主任赵瑞桐首先对莫尼卡的表现给予了肯定,但他同时称,莫尼卡的水平已不再适合打甲级联赛,所以露露女篮还要更换外援,而且要尽快下手,以便留出更多的时间加强队员间的磨合。

  征战甲级只谈保组

  露露女篮在甲级联赛中究竟会处于什么档次?“应该处于中下游水平吧!”经过短暂的考虑后,刘军平静地对记者说,“队员们都是清一色的年轻人,她们中没有一个明星级球员,也没有人打过甲级联赛,她们征战甲级联赛几乎没什么优势。”赵瑞桐同样不持乐观的态度,他说:“她们虽然是晋级了,但第一年还是立足于锻炼队伍。首先,她们要力争拼掉两三个队,保住甲级;另一方面就是力争杀入明年全运会决赛。”

  谈到主场问题时,赵瑞桐称:“还需要与露露集团和省体育局领导进行商讨。不过我认为,近几年省会球市一直很冷,为了烘托球市,最好把主场定在省会。”由于甲级联赛采用主客场制,所需资金肯定要超出实行赛会制的乙级联赛,对此赵瑞桐认为:“首先按惯例,国家篮管中心都会给每支队拨款,另外,我们会尽力向露露集团多争取一些资金,此外再加上主场的经营,应该说资金方面的问题不会太大。”燕赵晚报记者常明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国企业家治理沙尘暴
陈水扁“5-20就职”
美英向伊政府移交权力
巴黎戴高乐机场坍塌
日本首相小泉二度访朝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莎拉-布莱曼演唱会
2004年广博会官方网站
2004法国网球公开赛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