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吉林首例劫夺被押解人员案审毕 6名案犯被判刑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26日10:42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5月26日电据中广网报道,日前,吉林省集安市人民检察院成功起诉一起劫夺被押解人员案,涉案的6名犯罪嫌疑人均被判处有期徒刑。这也是中国建国以来吉林省首例劫夺被押解人员案件。

  报道称,2003年9月22日,内蒙古呼伦贝尔市公安局经侦支队3名侦察员在集安警方的协助下,将涉嫌在内蒙古诈骗的集安人张某(化名)刑事拘留并准备在当天带回内蒙古。晚6时
TCL笔记本X200面世 同方万元服务器热销中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热门专业热招!
许,当押解嫌疑人张某的警车行至集安市公安局北侧约100米处时,被事先等候在此处的张某的朋友王某、魏某、董某、南某、刘某、陈某6人采取前后堵截的方式将内蒙古警车拦住,董某、南某上前打开车门强行将张某从警车内拽出后驾车逃离现场。

  集安市人民检察院认为:被告人王某等6人明知张某系警察押解的嫌疑人,积极实施劫夺行为,并以张某脱离内蒙古警方控制为目的,其行为触犯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第三百一十六条第二款之规定,均已构成劫夺被押解人员罪,遂将该案起诉到集安市人民法院。

  4月21日,集安市人民法院公开审理了此案,认为集安市人民检察院起诉书所指控的王某等6人涉嫌劫夺被押解人员罪事实及罪名成立,并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第三百一十六条第二款之规定,对王某等6名被告处以有期徒刑。(毛更伟)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陈水扁“5-20就职”
美英向伊政府移交权力
巴黎戴高乐机场坍塌
日本首相小泉二度访朝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莎拉-布莱曼演唱会
2004年广博会官方网站
2004法国网球公开赛
中超 奥运男排落选赛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