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台湾2003年人口出生率创新低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26日10:45 云南日报

  云南日报网

  新华社台北5月25日电(记者赵卫李鲲)台湾“内政部”日前公布的统计数字显示,2003年台湾人口出生率为千分之十点六,创下历史新低,而今年前4个月这一下滑趋势更加明显,出生率只有千分之九点三二。

TCL笔记本X200面世 同方万元服务器热销中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热门专业热招!

  统计显示,2003年全台有22.7万个婴儿出生。数字同时显示,2002年台湾每位育龄妇女平均生育1.3个孩子,到2003年这一数字降至平均1.22个,显示台湾的生育率仍在不断下降。

  岛内人口专家分析说,经济压力增大是台湾民众不想生小孩的最重要原因,寄托教育费用太高、房价高、妇女期望婚后继续工作等因素,都降低了岛内民众的生育愿望。

  专家认为,出生率持续降低将使台湾劳动力减少,房屋需求量降低,幼儿养育行业也势必面临萎缩的前景。长远来看,与低出生率相伴生的是人口结构的老龄化,这种情况将会导致税收降低,加大社会福利支出负担,最终会影响到经济的增长率。

  台湾目前有2300多万人口,1995年人口出生率曾为千分之十五点五,当年全岛出生32万多个婴儿,此后便一直下降。专家估计,如果按照目前的人口出生态势,到2050年,台湾每年新生婴儿可能只有9万左右。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国企业家治理沙尘暴
陈水扁“5-20就职”
美英向伊政府移交权力
巴黎戴高乐机场坍塌
日本首相小泉二度访朝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莎拉-布莱曼演唱会
2004年广博会官方网站
2004法国网球公开赛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