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保修期内更换的汽车配件不享有一年保修?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26日10:49 南京日报

  【金陵晚报报道】2002年8月中旬,杨先生在江苏华兴汽车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江苏华兴”)购买了一辆奥迪A6汽车。去年8月份,汽车的闪光灯开关坏了,工作人员免费换了一个新开关。今年5月23日,更换后的闪光灯开关也坏了。杨先生这一次找到江苏华兴后,工作人员说要花155元重新买一个。

  杨先生告诉记者,上次更换闪光灯开关的日期是2003年8月12日,当时在整车的一年保
TCL笔记本X200面世 同方万元服务器热销中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热门专业热招!
修期内。按照他对售后服务中“整车及其配件保修一年”的理解,既然配件是在保修期内更换的,就应享有自更换之日开始的一年保修期。对于汽车公司的解释,他觉得难以理解。

  记者随后采访了江苏华兴。一位陈姓索赔员表示,奥迪A6车的相关索赔原则是一汽大众汽车有限公司(简称“一汽大众”)制定的,他们作为经销商只是照此执行。

  陈先生说,整车自购买之日的保修期为一年,其配件保修也是一年保修期。如果闪光灯开关在第300天坏了,公司会予以免费更换,但根据相关索赔原则,新换的开关实际保修天数只有65天,“整车的365天保修期结束时,配件的一年保修期同时终止。”

  昨日下午,该公司给记者传来一汽大众的部分索赔原则,其文字说明如下:“整车索赔期内索赔件的索赔期随原车索赔期,即原车索赔到期,索赔件的索赔也到期。”

  记者从市消协获悉,汽车产品的“三包”规定目前还没有出台,市民维修或者更换汽车配件时只能参照厂商的有关规定。随机采访的一些市民向记者表示,杨先生遇到的是一个普遍现象,汽车“三包”规定的欠缺造成消费者维权的被动,他们期望相关规定可以早日出台。

  金陵晚报记者 黄韬

  (编辑 思夕)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国企业家治理沙尘暴
陈水扁“5-20就职”
美英向伊政府移交权力
巴黎戴高乐机场坍塌
日本首相小泉二度访朝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莎拉-布莱曼演唱会
2004年广博会官方网站
2004法国网球公开赛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