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江苏将首次启动地质气象灾害预警预报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26日10:51 南京日报

  【南京日报报道】(记者黄伟清)记者昨日从有关部门获悉,今年汛期,我省将首次开展地质气象灾害预警预报,对全省范围内存在地质灾害隐患的区域进行监控。其中南京存在滑坡、崩塌等隐患的地方竟多达62处。

  去年汛期,南京在7月5日前后的一次207mm强降水过程后,鼓楼区八字山西坡、国防园北坡,玄武区九华山等11处地方发生了小型土质型滑坡、崩塌等事件,直接威胁到市民的生
TCL笔记本X200面世 同方万元服务器热销中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热门专业热招!
命财产安全。

  地质气象灾害预警预报工作目前正在积极准备中,由省气象局、省国土资源厅合作完成。据气象专家介绍,南京属亚热带季风气候,降水丰沛且突发性降水多。地质灾害多发生在降水较多的5—9月。降水在滑坡发育过程中,表现在降低滑动面(带)的摩擦力和增加滑体的重量,从而导致滑坡、崩塌等地质灾害的产生。相关专家说,在认真分析、掌握地质灾害形成内在因素情况下,是能够对其进行预警预报的。目前,地质气象灾害预警预报工作不仅在我省是首次,在全国也处在起步阶段。据悉,今年汛期,气象部门将通过媒体对南京地质气象灾害进行24小时内的预警预报。

  市国土资源局有关人士介绍,南京目前存在62处地质灾害隐患。其中鼓楼区八字山西坡、石头城公路东侧、江苏电视塔附近、国防园北坡、清凉山西南坡、金山花园;下关区幕府山、狮子山;雨花台区共青团路西侧、板桥镇三山村南;栖霞区蓝燕宾馆、笆斗山、燕子矶;浦口区永宁镇护固村、黄山岭等20余处近年都发生过滑坡、崩塌等事件,而仅去年,南京就发生此类事件11起。但除浦口区永宁镇护固村滑坡为大型、黄山岭为中型外,其余的都为小型。

  南京每年通常在6月16日—18日进入汛期,地质气象灾害预警预报系统启动以后,市民的生命财产安全将得到进一步保障。

  (编辑 云翔)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国企业家治理沙尘暴
陈水扁“5-20就职”
美英向伊政府移交权力
巴黎戴高乐机场坍塌
日本首相小泉二度访朝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莎拉-布莱曼演唱会
2004年广博会官方网站
2004法国网球公开赛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