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湖南路夜市今晚朝北“齐步走”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26日10:51 南京日报

  【南京日报报道】(记者 张希)今天晚上,湖南路马台街夜市的业主们又将经历一次集体大搬家,300多个摊位将向北顺移至马台街北段和将军庙。原本到了晚上就人影稀疏的将军庙、新模范马路一带的商业设施,有望被延伸过来的夜市激活。

  在湖南路灯光夜市服务中心向业主散发的通知上,记者看到,这次集体搬家是受地铁建设影响。由于中央路地铁封闭施工的需要,马台街南段、童家巷将负担交通疏导的任务,
TCL笔记本X200面世 同方万元服务器热销中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热门专业热招!
这两段的夜市摊位必须为市政建设让路。业主代表告诉记者,搬家的消息是5月23日下午接到的,原来的计划是安排所有的摊位从两站路外的将军庙向北顺延。在充分考虑了业主们的意见后,鼓楼区暂时安排业主以童家巷为界,向马台街南段顺延,5月26日开始搬迁。目前,大部分业主对于调整后的安排比较满意。

  据了解,湖南路夜市形成于1991年,最辉煌的时候,湖南路上的夜市摊位接近1000个,在全国都小有名气,有力拉动了湖南路大商场的夜间销售。

  大约在三四年前,由于规划上的原因,夜市迁入了与湖南路垂直的马台街。对于夜市的离开,当时湖南路上的一些商场曾颇感惋惜,甚至有商家联名写信建议让夜市重返湖南路,但是有关部门出于多方面的考虑,没有批准。经过几年的发展,现在湖南路夜市摊位数量已经恢复到300多个,并且呈上升趋势。现在,马台街的商业设施在此带动下,也迅速繁荣起来,成为颇有名气的碟片街、烧鸡公街……

  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对于夜市的北移,最高兴的莫过于马台街北段到新模范马路延路的商家。由于位置偏、客流量小,过去即使是周末,这些店不到晚上10点就打烊了。而夜市一般到晚上11点10分才撤,夜市一旦在自家门口扎根、形成气候,意味着人气、财气都来了。

  (编辑 小诠)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国企业家治理沙尘暴
陈水扁“5-20就职”
美英向伊政府移交权力
巴黎戴高乐机场坍塌
日本首相小泉二度访朝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莎拉-布莱曼演唱会
2004年广博会官方网站
2004法国网球公开赛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