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丈夫挥刀疯狂砍杀妻子后举着带血菜刀一路狂奔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26日15:26 温州新闻网

  夫妻生隙,妻子离家出走5年未归。昨日早晨,夫妻相约在婚姻登记处了结这段姻缘,没想到婚没离成,丈夫在婚姻登记处前挥起菜刀,疯狂砍杀妻子。妻子倒在血泊中后,行凶的丈夫逃离现场,并在铁西百货前挟持一位60多岁老人为人质。面对几近疯狂的行凶者,现场的近百警民展开围追堵截,巧妙地救出人质,最终将行凶者逼到死角擒获。到记者截稿时,悲剧的受害者--妻子仍在抢救中,生死未卜。

TCL笔记本X200面世 同方万元服务器热销中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热门专业热招!

  离婚大战菜刀见红

  “那两个人开始见面还挺客气的,后来说话的声音越来越大,到最后男的竟掏出一把明晃晃的菜刀向女的砍去。”一位目击者这样描述着那骇人的一幕。

  “我们到婚姻登记处是要离婚的。我一气之下就把她砍了。”事后,行凶的丈夫佟某(45岁,铁西区人)对他的所做所为并没有多少悔意。根据佟某的交代,惨剧是这样发生的:5月24日,他接到5年没有见面的妻子朱某(43岁)的电话,约他第二天上午9点到铁西区婚姻登记处,彻底解决他们的问题。在去婚姻登记处的路上,他在路边买了一把菜刀别在腰间。佟某说:“我怕我媳妇带别的男人来,怕打起来吃亏,带把刀防身,没想到真的成了凶器。”

  到了位于铁西区应昌街的铁西区婚姻登记处门前,二人见了面。佟某说:“5年没见了,我一见她,就又气又恨。”朱某的弟弟和弟媳一起陪着她来的。朱某与佟某在说话时,朱某的弟弟弟媳稍微往后撤了撤。佟某第一句话就是,“你能和我回家不?”朱某一口回绝,“不能。”佟某又说,“你有男人了,咱就离婚吧。”一听这话,朱某很恼怒,她说,“我有没有男人不用你管。”朱某说完,佟某噌地一下拔出别在腰间的菜刀向朱某砍去。头部、腹部、腿部--朱某连中四刀后,惨叫着倒在血泊中。惨案发生在一瞬间,朱某的弟弟反应过来并大声制止时,朱某已经倒下。佟某正挥舞着带血的菜刀沿小五路奔跑。

  近百警民围追凶徒

  当时参与追赶佟某的市民王先生说:“他举着带血的菜刀一路狂奔,后面是警车和市民在追,半路上还有市民不停地抛物品阻击,那场面太壮观了。”

  铁西公安分局云峰派出所的巡逻民警张慧等三人正驾车走到附近,在他们当时所处的位置,不能看到现场,但能听到喊声。张慧说:“我当时听到‘杀人了’的喊声,就循着声音过去了。我们到场时,看到被害人正躺在地上,行凶者跑得只能看见背影了。我们的警车在被害人前稍微停了一下,我交代旁边的市民快打120救人,然后就向行凶者追过去”。

  朱某的弟弟及闻声赶来的婚姻登记处工作人员、市民不约而同地向佟某追去。开始,警车追在最前面,当沿着小五路奔跑的佟某拐进一条小胡同时,警车开不进去了。两个民警下车追赶,另一个民警开车绕过去到前面堵截。从小胡同追出来时,在佟某身后追赶的警民已经达到近百人。跑到六路时,眼见身后追赶的人越来越多、越来越近,慌乱之中佟某向一辆停靠在路边的出租车跑去。见佟某举着菜刀,后面有人在追,出租车司机把车窗一摇,调头就走。

  佟某继续沿小胡同穿过六路向铁西百货方向跑,前面还不断有市民扔物品阻拦他。佟某说:“我当时感觉真是跑不掉了”。

  穷途末路挟持人质

  跑到铁西百货门口时,佟某眼见跑不掉了,他一转身,看见一位60多岁的女士正背对着他站着。佟某伸出左手抱住老人,右手挥舞着菜刀大喊:“你们别过来,谁过来我就砍谁,大不了是个死。”这时,追赶的民警和市民散开将佟某包围,并喝令佟某不许轻举妄动。

  眼见包围圈越缩越小,佟某抱着老人不停地往后退。这时,停在佟某身后的警车将他别倒,被挟持的老人趁机逃出魔掌。佟某一骨碌爬起来,手中举着菜刀跑出没几步,旁边的一个业户扔过去的啤酒瓶砸到他的头上。佟某一趔趄,后面的民警迅速冲过去,一把握住他拿刀的手,众人上前把佟某摁在了地上。

  经警方初步调查,佟某夫妇的婚姻纠葛起于5年前。当时,夫妇二人在九路市场卖鞋,生意做赔了,二人的心情都特别糟。一天晚上,二人吵得很厉害。第二天早晨,又吵了几句朱某就走了。5年中,佟某找过朱某多次,但一直没有见到面。佟某多次让朱某的亲属传话,要解决二人的婚姻问题。5月24日,朱某给佟某打电话,约他去婚姻登记处。没想到酿成一个生死未卜、一个镣铐加身的结果。佟某说:“最可怜的还是我那18岁的儿子”。

  首席记者 萧叶(来源:辽沈晚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国企业家治理沙尘暴
湖南嘉禾沈阳拆迁
陈水扁“5-20就职”
美英向伊政府移交权力
巴黎戴高乐机场坍塌
美英联军虐待伊俘虏
莎拉-布莱曼演唱会
2004年广博会官方网站
2004法国网球公开赛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