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曾与徐帆演对手戏获好评 花季少女患癌母捐骨髓(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26日16:11 新华网
柴俊玲病前生活照
柴俊玲在住院治疗
柴俊玲在《日出》中的剧照
  您还记得电视剧《日出》里与徐帆扮演的陈白露等演对手戏的“小东西”吗?那个扮演者现在是天津大学中视影视学院2003级表演系学生,名叫柴俊玲。这个如花似玉的姑娘患上了淋巴癌,躺在病床上接受化疗,往日的光鲜渐渐离她远去,知情人无不为之扼腕叹息。

  昨天下午,在一场雨断断续续洗濯着大街小巷时,记者在本市肿瘤医院的病床上看到了头发剃得短短的、因为吃激素脸略显发胖的柴俊玲。当时柴俊玲正出神地看着窗外的一切,可能她还在渴望着像以前一样在雨中欢乐地奔跑……

  家住塘沽区、今年只有18岁的柴俊玲是个特别有艺术天赋和灵气的女孩,在舞蹈和表演方面曾多次获奖。2002年,她被著名导演谢飞选中,出演电视剧《日出》中的“小东西”。戏中,她与著名影星徐帆、斯琴高娃等有非常精彩的对手戏,她的表演受到业内人士和观众的好评。在学校老师的眼中,她是一个特别勤奋刻苦的好学生;在同学的眼中,她是一个谦虚、随和而又充满热情的女孩;在母亲的眼中,她是最懂事、最值得骄傲的好孩子。

  可谁也不会想到,不幸会降临到这样一个可爱又优秀的女孩身上。2003年9月,柴俊玲考入天津大学中视影视学院。入学不到3个月,柴俊玲在医院被查出患了淋巴癌,而且癌细胞已经入侵到血液中。在肿瘤医院治疗的半年时间里,柴俊玲以顽强的毅力和病魔作斗争,她先后接受过10次化疗,如今,假发取代了原本一米多长令人羡慕的秀发。

  高额治疗费对于一个双下岗的家庭来说是难以支撑的,柴俊玲的父母望着可爱的女儿心如刀割。为了挽救女儿的生命,他们哪怕卖房也要给女儿治病。病床上的柴俊玲知道家庭的困难,为了不让父母难过,她常常露出调皮的笑容。柴俊玲告诉记者,刚开始时自己也曾经常落泪,尤其是当留了8年、足有1米多长又黑又亮的头发因为化疗不得不剪掉时,她简直是痛苦万分。不过现在她最大的希望是能早一点返回校园读书。

  记者在病房中看到,柴俊玲晚饭只吃些炒土豆丝。柴俊玲的同学告诉记者,柴俊玲的父亲每天往返4个小时,在家做完饭带到医院;柴俊玲吃过后,父母再接着吃。为了供女儿上学,柴俊玲的父母晚上要去塘沽海边捡虾去卖。柴俊玲的母亲小时得过软骨病,8岁才会走路,每逢捡虾前需要上船时,她都是趴在木板上慢慢往上爬……

  柴俊玲的母亲高兴地告诉记者,她与女儿基因配型成功,这就意味着柴俊玲可以做骨髓移植手术了:“我能用自己的骨髓和鲜血给女儿再生的机会,实在太幸运了……”说着,她激动得流出了眼泪。但她又为难地告诉记者,手术费用得30多万,且术后治疗费用惊人,他们现在惟一能做的就是将单位分的房子卖掉。但柴俊玲的父母坚定地说,再难,他们也不会放弃。(记者殷莹)(来源:今晚报)
TCL笔记本X200面世 同方万元服务器热销中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热门专业热招!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国企业家治理沙尘暴
湖南嘉禾沈阳拆迁
陈水扁“5-20就职”
美英向伊政府移交权力
巴黎戴高乐机场坍塌
美英联军虐待伊俘虏
莎拉-布莱曼演唱会
2004年广博会官方网站
2004法国网球公开赛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