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三星堆遗址向全球招商兴建文化产业园区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26日17:47 新华网

  新华网成都5月26日电(记者冯昌勇)神秘的三星堆遗址所在地四川德阳市在正在成都召开的第五届中国西部国际博览会上向全球推介:总投资4216万美元的“三星堆文化产业园区”扩建工程,建成后年收入可达3亿多美元。

  中共德阳市委书记李成云介绍说,三星堆正在申报世界遗产,作为申遗工作组成部分的“三星堆文化产业园区”扩建工程项目,建设工期为8年,内容涉及文化产业研发中心、博
TCL笔记本X200面世 同方万元服务器热销中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热门专业热招!
物馆群、影视制作拍摄基地、高等艺术教育学院、宾馆会展中心、旅游房地产等11个项目,总投资额达4216万美元。其中需要引进资金3000万美元。

  据评估机构预测,该项目开建后,到2005年三星堆古遗址文化旅游区将初具规模,年游客人数将达220万人次,旅游综合收入将达到1.5亿美元;到2010年完成旅游区全部建设项目后,年游客总数将达到360万人次,旅游综合收入高达3.2亿美元。

  据介绍,目前涉及建设方案的《三星堆遗址保护规划》、《广汉市旅游规划》已通过国家有关部门审批;景区展示方案已获国家文物局批准;《三星堆文化产业园规划》已经专家认证。

  三星堆遗址是一处距今3000年至5000年左右的古蜀文化遗址,面积达12平方公里,是中国20世纪十大考古发现之一。自20世纪20年代起至今,中外考古学家对其进行了大量的考古发掘和专题研究,发现了城墙遗址和大量精美文物。三星堆遗址及文物的发现,有力证明了三四千年前古蜀国的存在和中华文明起源的多元性。1988年1月被国务院公布为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国企业家治理沙尘暴
湖南嘉禾沈阳拆迁
陈水扁“5-20就职”
美英向伊政府移交权力
巴黎戴高乐机场坍塌
美英联军虐待伊俘虏
莎拉-布莱曼演唱会
2004年广博会官方网站
2004法国网球公开赛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