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顺藤摸瓜捣团伙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27日08:57 中国宁波网

  宁波日报讯(记者崔小明通讯员王光海骆慧陈健)一个由8人组成的犯罪团伙,在江北洪塘和庄桥一带疯狂实施盗窃抢劫,严重威胁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江北警方循着蛛丝马迹,穷追猛打,终将这个犯罪团伙彻底摧毁。

  蛛丝马迹

TCL笔记本X200面世 同方万元服务器热销中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热门专业热招!

  5月19日上午,洪塘派出所民警程峰出警路过洪塘西路与南路的交叉口时,看到一年轻男子神色慌张,遂将他带到了派出所。经讯问,该男子爽快地交代了自己的“罪行”。他姓李,曾在一些居民楼的牛奶箱里偷过牛奶。李某的“爽快”反而引起了民警的怀疑。经过政策攻心,李某终于交代了5月18日晚上伙同张某、孙某、杨某在江北某公司偷窃300多公斤铜材的犯罪事实,并告诉办案民警:偷来的铜准备卖到附近一家废品回收站。

  拔出萝卜带出泥

  派出所民警当天换上便装在废品回收站附近埋伏。下午3时许,张、孙、杨三人各驮着一袋铜刚进入废品回收站,就被民警抓个正着。审讯时这三人起初还百般抵赖,办案民警故意带着早一步落网的李某从他们的面前经过,这伙人一见,心理防线一下子崩溃了,承认盗铜事实后又供出了另外4名团伙成员。办案民警随即在洪塘于家村一暂住房内将他们抓获。经突审,这4人又交代了新的案情:他们8人曾在江北两家单位盗窃大量铜产品。

  根据犯罪嫌疑人的交代,民警很快在一暂住房不远处的垃圾堆里查获200多公斤铜。本以为该案到此为止,但接下来的审讯又让民警大吃一惊。

  劣迹斑斑

  警方采取各个击破的办法,对8名涉案人员逐个予以审讯。渐渐地,一个集盗窃、抢劫为一体的有组织的犯罪团伙浮出水面。据交代,这伙人白天假装送报纸或送牛奶的工人,先去居民家踩点。发现屋里没人,记下门牌号码,晚上合伙行窃。从今年1月至今,已在洪塘、庄桥等地实施盗窃20余起,其中盗窃铜及铜产品近1000公斤,案值约1.5万元。

  后来,他们认为这样搞钱太辛苦,决定采取“以抢劫为主,盗窃为辅”的方式。就在5月中旬的一个晚上,这伙人竟然接连打劫3起,先后从两名行人和一上夜班女工身上抢得手表、手机及1000多元现金。

  目前,李某等8人全部被江北区公安分局刑事拘留。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国企业家治理沙尘暴
湖南嘉禾沈阳拆迁
陈水扁“5-20就职”
美英向伊政府移交权力
巴黎戴高乐机场坍塌
美英联军虐待伊俘虏
莎拉-布莱曼演唱会
飞人乔丹2004中国行
2004法国网球公开赛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