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6万户业主不进行税收登记 汕头国税对漏征漏管“动刀”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27日09:31 大华网-汕头日报

  本报讯(记者陈向辉)如何让汕头税收增长与GDP增长相协调?从本月中旬起,市国税部门将与各职能部门合作开展为期两个月的清理漏征漏管业户活动,对干扰税收征管秩序,破坏公平竞争机制的漏征漏管现象进行大规模清理整顿。

  近年来汕头的税务管理日益规范,但仍有一些单位和个人费尽心机地逃避纳税义务,有的应当办理税务登记而不办理;有的办理了税务登记但不如实申报纳税,且采取多种方式
TCL笔记本X200面世 同方万元服务器热销中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热门专业热招!
逃避税务机关监控。据不完全统计,目前全市有工商登记而不进行税务登记的业户有约6万户,其中个体工商户占了绝大多数。在个体工商业发达的潮南、潮阳等地区,漏征漏管户数字都十分惊人。潮南约有9000多户,而潮阳约有4800多户。这个现象存在的原因一方面是税务部门以前在管理上存在缺位现象,另一方面则是部分地区工商业户依法纳税的意识严重淡薄。这些漏征漏管户的存在导致了税收的增长不能客观的反映汕头经济的增长。

  据市国税局有关人士介绍,此次清理活动的重点对象主要包括五类业户:工商登记信息与税务登记信息对比后,已办理工商登记而尚未办理税务登记的业户;各类集贸市场、专业市场及沿街铺面尚未纳入管理的经营业户;尚未纳入管理的工业型(包括加工)小规模纳税人;已办理税务登记但一直申报无营业或申报停业的业户;跨区征管的业户。在清理活动期间,业户在自查阶段自行申报或按税务机关责令期限补办税务登记的,将从轻处罚,对纳税人在自查期间主动要求补税的,可按照自行补申报处理,不处以罚款。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罗仰鹏参加了26日举行的全市漏征漏管清理工作动员大会并讲话。他指出,漏征漏管户清理工作涉及面大、难度不小,各有关部门一定要提高工作效率,建立长效机制,从治标走向治本,千方百计地完成全年税收工作任务。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国企业家治理沙尘暴
湖南嘉禾沈阳拆迁
陈水扁“5-20就职”
美英向伊政府移交权力
巴黎戴高乐机场坍塌
美英联军虐待伊俘虏
莎拉-布莱曼演唱会
飞人乔丹2004中国行
2004法国网球公开赛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