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不许死!火车轮下拽回一条命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27日09:32 沈阳今报

  刘浩记者李洪飞今报讯沈阳北站第五站台上,一列火车已经缓缓启动,“快躲开,火车来了!”一声尖叫却被列车汽笛声淹没。列车前方一个中年男子表情木讷地站在铁轨上,上身微微前倾。列车司机不断鸣笛示警,但此人一动不动。随着列车的临近,一场惨剧即将发生……眨眼间民警飞奔车轮下救人

  昨天清晨4点多,从沈阳北站始发的沈阳北至丹东的6621次列车缓缓启动,这时传来了
TCL笔记本X200面世 同方万元服务器热销中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热门专业热招!
一声汽笛声,引起了正在站台巡视的北站派出所民警刘坚的注意。火车在示警,一定是发生了什么事情。刘坚往车头方向紧跑几步,突然发现在机车前5米处有一个穿黑色西服的人正站在铁轨中间。

  民警向男子大喊,但他一动不动。刘坚毫不犹豫地飞奔向火车头前,将男子拽上站台。由于刘坚瞬间使出的力量太大,因惯性,两人都摔在站台上,男子压在他的身上。此时,火车擦着两人的脚底板呼啸而过,太危险了,刘坚出了一身冷汗。神志清自杀男子说出亲人名

  刘坚将这名男子带到值班室,热心地询问了他的身份及卧轨原因。但无论民警怎么问,他就是反复说一句话:“我想死,别拦我!”起初,刘坚以为他可能受了委屈或遇到挫折而一时想不开,但此人眼神迷离,从神态上揣测,可能在精神方面有疾病。

  在男子身上,除一个残疾证,别无他物。残疾证上写明:有精神病史。清晨6点,刘坚为男子买来可口的饭菜,他狼吞虎咽地吃完饭,渐渐恢复了神志,拉着刘坚的手呼唤“淑容(谐音)”,刘坚判断好像是一个女人的名字,但人海茫茫,那里去找淑容?

  人海中民警帮其找到亲人

  早上7点,得知情况的值班所长赶到现场,派十名民警在站内站外寻找男子的同行人。在南二出口,民警发现一名惊慌失措的女子,她满眼含泪坐在行李上。民警上前询问,得知她正是自杀男子的妻子。

  她说,他们夫妻俩都是四平人。男子姓张,有精神病史,他们一同乘火车到北京去探亲。路上,她发现丈夫有些异常,好像要犯病,就乘坐北京至长春的59次列车返回四平。车到沈阳北站时,丈夫突然发病,离开座位跑到车门处就冲下了车。她也跟着下车,但还是晚了一步,没有追上他。

  在值班室,夫妻两人相见,当得知刘坚奋不顾身地救了丈夫生命时,张某的妻子拉着民警的手感激涕零。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国企业家治理沙尘暴
湖南嘉禾沈阳拆迁
陈水扁“5-20就职”
美英向伊政府移交权力
巴黎戴高乐机场坍塌
美英联军虐待伊俘虏
莎拉-布莱曼演唱会
飞人乔丹2004中国行
2004法国网球公开赛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