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教师细数学生道德细节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27日09:33 沈阳今报

  首席记者王远今报讯看过今报“寻找孩子的道德细节”系列报道后,沈阳铁路第二小学的48名教师利用4天时间,细数学生道德细节,并写下调查报告。

  现象一:满嘴脏话

  教师点评:在学校里,间操、午休时间,总能听到有学生说脏话,而且非常自然。

TCL笔记本X200面世 同方万元服务器热销中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热门专业热招!

  现象二:畅游网吧

  教师点评:上网玩游戏,就像是一种严重的传染病。经常出没网吧的,大多是高年级的学生。

  现象三:乱丢垃圾

  教师点评:现在的孩子,不管是在家,还是在学校,都不知道垃圾该往哪扔,随手乱丢垃圾的现象很普遍。

  现象四:爱花零钱

  教师点评:不懂得勤俭节约,爱花零钱。孩子手中的零花钱少则一两元,多则几十元。一到放学时,学生就涌向学校周围的小商贩。

  现象五:不会谦让

  教师点评:同学间因一点小事就斤斤计较的情况时有发生,学生间缺乏谦让的精神,多以自我为中心,很难融入到集体生活中。

  现象六:缺乏自制

  教师点评:学生的自觉性差,没有老师管理就闹翻了天。

  现象七:做事没耐性

  教师点评:学生做事持续性差,虎头蛇尾,有始无终。

  现象八:喜好攀比

  教师点评:吃肯德基、麦当劳,穿史努比、米奇,所用之物都是品牌,攀比风气在学生中蔓延。

  现象九:依赖家长

  教师点评:学生的自理能力差,凡事靠家长,没有家长连上学都成问题。

  为了纠正孩子这些道德细节的不足,学校将开展“寻找道德垃圾”活动;在班级设立文明监督岗位及文明宣传员;开展文明用语征集活动;制定文明储蓄卡,将自己好的做法存储起来,对自己是个鞭策,对其他学生有教育意义。

  《为了孩子·为了未来——寻找孩子的道德细节》系列报道之十二>>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国企业家治理沙尘暴
湖南嘉禾沈阳拆迁
陈水扁“5-20就职”
美英向伊政府移交权力
巴黎戴高乐机场坍塌
美英联军虐待伊俘虏
莎拉-布莱曼演唱会
飞人乔丹2004中国行
2004法国网球公开赛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