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大榆树敲打居民窗户无人管(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27日09:33 沈阳今报
  实习生刘佳记者姜磊/摄
  贾老太家的窗户被大树给挡上了。今报讯本是一对好邻居,没想到因为一棵长了16年的榆树两家闹翻了脸。榆树的枝叶遮住贾老太家的窗户,两年来她找了很多部门,问题一直没有得到解决。

  苦———窗户被挡虫子进屋

  贾老太家住沈阳市皇姑区燕山路11号楼2楼1号,一楼院子里栽的树离住宅楼不到2米远,树枝从外面伸到2楼的窗台上,窗户被树叶遮挡住,窗户边上才能看见一点光。

  “我就一个人在这住,身体不好走路更费劲,没办法只能从窗户往外看风景。风一吹,树枝来回晃,我的心脏根本受不了。夏天,虫子顺着树枝爬进屋里,害得我根本不敢开窗户。现在,只要顺着大树就能爬到我家阳台上,这树不就成了天梯吗?”贾老太说道。

  冤———16年老树自然生长

  那棵大榆树就生长在楼下刘大爷家的小院里,1987年刘大爷全家搬到此地,刘大爷就在楼下砌了个小院,院子里就长了一棵小树。小树苗是自然生长的,根本就不是人为栽种的。现在这棵树已经长到了二楼,遮挡了二楼的窗户。榆树又爱生虫子,2002年刘大爷还买来杀虫药,修剪过树枝。现在,这棵树已经在园林处登记备案,不能随便砍伐。

  愁———有关部门究竟谁能管

  因为这棵树,贾老太和楼下刘大爷的关系闹“僵”了。市城建局园林处的于处长介绍,居民小区里如果栽种乔木,必须3米到5米远。如果侵占、妨碍居民的日常生活,就可以砍伐。在居民小区内栽树,应该归住宅小区办管理。

  皇姑区住宅小区办的工作人员介绍,他们只负责这两年新栽的树,16年前栽的树不归他们管理。
TCL笔记本X200面世 同方万元服务器热销中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热门专业热招!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国企业家治理沙尘暴
湖南嘉禾沈阳拆迁
陈水扁“5-20就职”
美英向伊政府移交权力
巴黎戴高乐机场坍塌
美英联军虐待伊俘虏
莎拉-布莱曼演唱会
飞人乔丹2004中国行
2004法国网球公开赛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