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老翁与年轻保姆同居13年 人财两空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27日09:46 工人日报天讯在线

  24日上午,一名家住中华门的老翁找到中华门派出所,请民警帮他联系记者,寻找与他同居了13年的“少妻”。

  这名老翁叫王德福(化名),今年77岁。13年前,他在机缘巧合中结识了“少妻”张小翠(化名)。1985年,王德福的老伴患尿毒症,王德福为了治好老伴的病,白天打工拼命赚钱,晚上熬夜照顾她。他有4个子女,但是均已成家,有工作,也不能长在身边照顾。到1991年
TCL笔记本X200面世 同方万元服务器热销中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热门专业热招!
,煎熬了整整6年的他,感觉实在吃不消了,就到安德门劳务市场找了一个保姆,帮他分担家务。这个保姆就是张小翠,29岁,是江宁人。当年,她的丈夫因为盗窃被判刑7年,她孤苦伶仃带着孩子来宁谋生。

  张小翠勤快,懂得体贴人。1991年夏天,王德福的老伴去世了。王德福继续留用了张小翠,他对她有感情,也担心她无处可去。

  老翁与保姆演绎忘年之恋

  1991年11月份的一天晚上,张小翠突然从自己的阁楼跑进王德福房间,说她不嫌弃王德福老人年龄大,希望能和他做夫妻,永远伺候他。王德福早就对她有意思了,只是没有开口,他立即同意了,当晚两人同居了。

  王德福对张小翠一片真心,他意识到两人的年龄相差太大,担心自己会先死,不能与张小翠白头偕老。为解决张小翠的后顾之忧,年近7旬,每月有700元退休工资的他坚持出去打工,想多赚点钱待死后留给张小翠。因为有技术,他主要是到工地上接一些来钱较多的工程,当上老板的他还兼职技术顾问,到其他工地帮忙赚外快。在1992年到1995年期间,他一直身兼三职,大年三十晚上都在上班。他的收入也很丰厚,有时一月能赚近万,但他从来不存,每次都将钱悉数放在家里的柜子里,交由张小翠开支、保管。年纪轻轻的张小翠像个富太太一样,整天沉湎于麻将桌上,有时一天输好几百。王从来没有责怪她,有时,他还做好晚饭送到麻将桌上给她吃。

  没多久,她只要有不顺心的事,就张口骂王德福。有一次,王德福没有上班,看着她打麻将,她很恼火,捶着桌子骂他:“你这个老不死的,还不上班?”当时,王德福担心邻居看他们“老夫少妻”的笑话,一声未吭就出去上班了。

  踏进“舞林”保姆心变

  去年上半年后,玩腻了麻将的张小翠开始学跳舞。她早晨到雨花台烈士陵园跳,下午偷偷到舞厅跳,晚上再回家打麻将。有一次,一名邻居在莫愁路上一家舞厅里看到张小翠在拐角处与别人接吻,不忍心王德福被蒙在鼓里,将事情如实告诉了他。

  当时,王德福从迁就她已经转为害怕她,他不敢指责张小翠,只能劝她继续打麻将,不料张小翠听后竟恶言相对,骂了他整整一个晚上。

  今年3月17日晚,王德福上班回家后,发现家中橱门洞开,张小翠的衣物都不见了,与之一起失踪的还有抽屉里的2000元现金、至少6万元存折和一辆自行车。王德福当即感到天旋地转,他没有想到自己这样呵护爱人,爱人竟一声招呼也不打,卷了家产跑了。

  出入歌舞厅苦寻昔日爱人

  从那天起,王德福精神一下子被击垮了,他再也没有上班,每天只吃两顿饭,满世界寻找张小翠。

  王德福说,最近每天深夜他都会到中华门桥上去,希望能碰到张小翠。他说,只要张小翠回来,他会不记前嫌,继续与她过日子。如果张小翠想走也不难为她,因为他要的是一颗心。

  事隔两个多月,王德福始终坚信张小翠没有变心,他不愿意接受一个曾经和他那么有共同语言的人会背叛他。这位痴情的老翁说他要一直找下去,直到张小翠出现或者自己去世为止。

  现代快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国企业家治理沙尘暴
吴邦国出访欧洲四国
陈水扁“5-20就职”
美英向伊政府移交权力
巴黎戴高乐机场坍塌
美英联军虐待伊俘虏
莎拉-布莱曼演唱会
飞人乔丹2004中国行
2004法国网球公开赛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