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哈尔滨市城市绿化条例》下月起实施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27日09:56 哈尔滨日报

  本报讯 (记者金鑫王履臻)记者日前从有关部门获悉,新的《哈尔滨市城市绿化条例》将于6月1日起实施。届时,不但砍伐古树名木最高可处以20万元以下罚款,砍伐一株普通的树木,也要补栽5株以上树木。

  公民有义务 年植三五棵

TCL笔记本X200面世 同方万元服务器热销中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热门专业热招!

  据了解,新《条例》从多角度规定了公民在城市绿化工作中的权利和义务。其中要求:11周岁至60周岁的男性公民、11周岁至55周岁的女性公民,除丧失劳动能力者外,每人每年义务植树3至5棵,或者完成相应劳动量的育苗、管护和其他绿化任务。

  砍伐一株树 补栽五株活

  新《条例》对毁树行为制定了严格的惩治措施。今后砍伐古树名木的责任人,将被处以每株5万元以上20万元以下的罚款;损坏古树名木的责任人,将被处以每株5000元以上5万元以下的罚款;新《条例》规定,今后砍伐、移植和非正常修剪树木,都应经市、县(市)城市绿化行政主管部门批准。砍伐树木的,除向树木所有人缴纳赔偿费外,每伐1株还应补栽5株以上,同时还要按补栽株数每株500元的标准向城市绿化行政主管部门缴纳成活保证金。

  树上拴牲畜 视同为毁树

  今后,剥皮、挖根、向树木根部倾倒危害物质及攀登、拴牲畜、挂物等行为都将被视作毁树行为,并会被处以一定金额的罚款。其中在距离树木两米以内挖沙取土、挖坑、挖窖或者就树搭棚、在树上架设线缆的,个人将被处以50元以上100元以下的罚款,单位将被处以200元以上500元以下的罚款;倾倒垃圾、堆放冰雪的,个人将被处以50元以上200元以下的罚款,单位将被处以500元以上2000元以下的罚款。

  新建居民区 绿地占三成

  新《条例》还规定,今后新开发建设的居住区中,其绿化用地面积要不低于30%;旧城改造建设的居住区,其绿化用地面积要不低于25%。新建工程项目竣工后的绿化用地未达到规划确定标准的,对建设单位处以缺少绿化用地面积绿化建设费2倍以上5倍以下的罚款。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国企业家治理沙尘暴
吴邦国出访欧洲四国
陈水扁“5-20就职”
美英向伊政府移交权力
巴黎戴高乐机场坍塌
美英联军虐待伊俘虏
莎拉-布莱曼演唱会
飞人乔丹2004中国行
2004法国网球公开赛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