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哈埠“火锅专家”又发明“火锅伴侣”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27日09:56 哈尔滨日报

  本报曾报道的“嗜吃火锅成专家”的市民王军,最近又有新发明———一种能消除火锅涮品浮沫的“火锅伴侣”。

  在长期观察后,王军发现,无论何种涮品,在火锅中开涮时,沸腾的汤面上总是漂浮着一层沫,不仅不“悦目”,而且还要备上一套打沫的家什。涮的过程中,食客或是自己不停地打沫,或是要求服务员来打沫。

TCL笔记本X200面世 同方万元服务器热销中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热门专业热招!

  半年前,王军开始琢磨如何消除浮沫,王军与商业大学的食品专家一同研究,先是从十几味中药中提取出化学成分,在试验室里制出了一种液体,适量加入,便能将浮沫中的一些凝固物溶解到汤中,消除浮沫。但王军又觉得这种液体使用起来不方便,决定把液体变成颗粒状的调味料,这种调味料既能消除浮沫,又能起到增味、增鲜的作用。

  5月初,暂称之为“火锅伴侣”的火锅消沫料问世了,还通过了有关部门的各项指标认定。记者见到,在开涮火锅时,只加入一小包“火锅伴侣”,整个涮火锅的过程再不需打沫。王军说,他还准备将这“火锅伴侣”适量加入各种火锅底料中,让火锅涮起来更加简单。

  本报记者 刘洋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国企业家治理沙尘暴
吴邦国出访欧洲四国
陈水扁“5-20就职”
美英向伊政府移交权力
巴黎戴高乐机场坍塌
美英联军虐待伊俘虏
莎拉-布莱曼演唱会
飞人乔丹2004中国行
2004法国网球公开赛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