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今年野蛮施工死伤三人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27日10:03 沈阳晚报

  5月26日,沈阳市建委通报,今年截至5月24日,全市共发生建设工程安全生产事故3起,死亡2人。其中,高处坠落1起,死亡1人;人工挖孔桩坍塌1起,死亡1人;塔吊臂杆折断1起,伤1人。尤其是市建委通报的四大案例,无一不切中建筑安全的软肋要害。

  安全软肋一:只重生产进度

TCL笔记本X200面世 同方万元服务器热销中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热门专业热招!

  案例通报:2004年4月22日,由沈阳新港澳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开发建设、辽宁吉隆建筑岩土工程有限公司施工的新港澳国际花园B6号住宅楼工程施工时,发生坍塌事故,造成一人死亡。

  事故剖析:施工企业未把安全生产工作放在生产第一位,重生产、轻安全、重效益、轻管理现象严重,管理层法制观念淡薄。

  安全软肋二:农民工缺乏自我保护

  案例通报:2004年1月17日,沈阳航天三菱换代汽车发动机生产线项目工程施工时,1名作业人员从距地面8.5米高处坠地,当场死亡。

  事故剖析:特种人员,尤其是建筑业的农民工,在以往的伤亡事故中比重非常大。农民工数量大,安全意识不强,自我保护能力差。企业放松安全技术教育培训,许多操作人员无证上岗。

  安全软肋三:盲目施工

  案例通报:2004年5月18日晚,中国冶金建设集团沈阳勘查研究总院基地处理公司在太原北街施工时,为核实地下管线的具体位置,擅自开钻,最终导致穿透煤气管道,从而引起煤气泄漏起火。

  事故剖析:有些施工企业在基础工程时,不了解清楚地下管网等公共设施的分布情况盲目施工,造成严重事故。

  安全软肋四:施工监管形同虚设

  案例通报:2002年红田翠园工地、2003年心海阳光工地、2004年新港澳国际花园工地都发生了基础坍塌事故,造成死亡各一人。

  事故剖析:地区监管部门在机构、人员、资金上投入不足,建筑安全监管机制不够顺畅,未能对事故进行分析,做到重点监督,导致同类事故在同一地区连续三年发生。本报记者郭宏颖

  实习生高岚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国企业家治理沙尘暴
吴邦国出访欧洲四国
陈水扁“5-20就职”
美英向伊政府移交权力
巴黎戴高乐机场坍塌
美英联军虐待伊俘虏
莎拉-布莱曼演唱会
飞人乔丹2004中国行
2004法国网球公开赛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