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汕警方3个月破11宗命案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27日10:34 大华网-汕头都市报

  本报讯近日,汕头市公安局刑侦部门经过连续布控,在潮南区某酒店抓获潜逃达十年之久的福建籍故意杀人逃犯吴×和,并移交给福建云霄警方作进一步调查,这是我市公安机关在全国侦破命案专项行动中侦破的第11宗命案。

  在今年2月中旬开始的全国性侦破命案专项行动中,汕头市公安刑侦部门在近3个月内接连破获命案11宗,抓获犯罪嫌疑人77名,缴获仿“六四”式军用手枪1支、子弹4发以及铁
TCL笔记本X200面世 同方万元服务器热销中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热门专业热招!
锤、尖刀等作案工具一大批,打掉了6个长期流窜在汕头市区进行抢劫的犯罪团伙,带破“两抢”等案件42宗。

  2月14日晚,龙湖辖区连续发生3起抢劫案件,其中一起发生在台商投资区内的抢劫案件因事主张某反抗而被歹徒持刀刺中心脏致死。接报后,办案民警经过近两个月的连续奋战,于4月17日凌晨成功破获了这一起省公安厅督办的“2·15”抢劫杀人案,并分别在汕头龙湖村南湖街、南墩林厝巷和潮州饶平县浮滨镇等地抓获了涉案的潮州籍犯罪嫌疑人杨×杰、杨×鑫及销赃疑犯张×杰等涉案人员十多名,现场缴获作案工具尖刀2把及铁锤1把。并查明犯罪嫌疑人杨×杰伙同杨×鑫分别于2月份先后在龙湖区的珠池路与泰山路交界处绿化带实施持刀抢劫4宗,2月15日持刀抢劫致事主张某死亡,并将作案抢来的4部手机销赃给张×杰的犯罪事实。

  在竭力侦破本地命案的同时,市公安局刑侦部门还积极为外地警方提供办案支持,追捕各类重大刑事犯罪嫌疑人多名。4月21日,江西省赣州市警方来汕请求协助缉捕3名涉嫌抢劫杀人潜汕逃犯。市公安局刑侦等业务部门很快就确定了案犯潜逃至汕头后,一直在京汕大厦一带活动,并正在寻找新落脚点的重要情况。4月23日下午,办案民警确认了其中一嫌犯的具体落脚点。当晚,布控民警果断采取抓捕行动,成功将犯罪嫌疑人刘某、林某和陈某等3人抓获并移交赣州警方。同时查明3名嫌疑人于1995年11月17日在江西省赣州市会昌县湘江镇杀死2名事主,抢走美金9000元后潜逃,并在潜逃期间又参与多宗绑架、抢劫恶性案件。

  (夏雄斌林子海林鹏)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国企业家治理沙尘暴
吴邦国出访欧洲四国
陈水扁“5-20就职”
美英向伊政府移交权力
巴黎戴高乐机场坍塌
美英联军虐待伊俘虏
莎拉-布莱曼演唱会
飞人乔丹2004中国行
2004法国网球公开赛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