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老师用笔刺穿学生嘴唇 家长欲索赔12万元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27日10:38 南方日报

  东莞市黄江镇某学校一老师上课时拿起笔欲提醒学生不要说话,没想到学生刚好转头,上嘴唇被刺约1厘米长的伤口,缝了5针,为此,家长索赔12万元要为儿子进行植皮手术。后经调解,双方在2 4日晚以赔偿1800多元和解。

  【学生】

TCL笔记本X200面世 同方万元服务器热销中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热门专业热招!

  我被老师用笔刺伤嘴唇

  在黄江某小学读五年级的李火(化名),他称自己5月14日那天上音乐课时,被老师陆某用圆珠笔刺穿了嘴唇。

  嘴唇现在仍肿得老高的李火回忆:当时,坐在他后面的同学拿了一本写有乐谱的书给他,他转头过去拿时被陆老师发现,老师便拿起了桌上的0.3毫米的圆珠笔就往他嘴上刺来。

  “开始什么感觉也没有,后来觉得有点咸,然后就发现自己流血了。”李火称,陆老师发现他被刺出血后,就出去打电话了,然后一辆车过来就把他送到了医院。

  据陪同李火到医院治疗的同学介绍,李火的伤口大约1厘米,上嘴唇并未穿透,只是比较深,一共缝了5针。

  李火的父亲告诉记者,他们在医院看到儿子时,儿子上嘴唇肿得老高,唇色如墨水一样黑。李火好几天都不敢吃饭。

  “我儿子的上嘴唇被圆珠笔刺穿了,都不知道他伤好后会不会留下疤痕。”李火的父亲有些担心地说。他称要向学校和老师索赔12万元给儿子进行植皮手术。

  【同学】

  老师并没有故意去刺学生

  在李火就读的小学门口,记者见到了坐在他后面的同学陈某。

  陈某称,5月14日,他当时拿了一张画有女人图像的书给李火看,因此没有看到陆老师用笔刺向李火。

  随后,记者在陈某的带领下来到了李火就读的班级,许多学生听说记者想了解李火被刺的事时,便七嘴八舌地说起当时的情景。

  据学生们反映,陆老师是位性格好的女老师,平时很少对学生发脾气。

  学生们称,当时坐在李火后面的陈某拿着音乐书中画有女人的图像在晃动,李火回过头来和陈某说话时被陆老师发现。于是陆老师先是扔了李火的书,后来又拿起李火放在桌上的圆珠笔欲去敲打他,没想到李火突然回头,于是刚好就碰上圆珠笔尖,把嘴唇刺穿。

  【老师】

  我只是想拿笔去敲他

  记者随后又采访了当事人陆老师和小学校长龙女士。

  “我当时看见他(李火)正在和同学说话,只想拿笔去敲他,没想到他一回头就碰上了笔头。”陆老师称发现学生的嘴唇流血后,她马上叫车将李火送往医院。

  陆老师称,事后她愧疚地多次到李家表示道歉,并于第二日买了20个鸡蛋送往李家,但没想到被骂出了门。

  陆老师还表示,她从开始就同意全部支付李火的医药费,并适当赔偿一点营养费。她向记者算道,李家用了医药费共100多元,然后加上100多元营养费,一共也就300元。“但李家不同意,开始索赔12万元,说要给儿子进行植皮手术,现在他们只要求赔偿5000元了。”陆老师说着便哭了起来。

  【校长】

  老师虽是无意,但用笔头敲学生也不对

  学校对此事十分重视,至目前为止,李火的家长一共找了学校7次,7次的内容学校方面都做了详细的记录。记者从记录上看到,事情的经过和学生及陆老师反映的相吻合。

  据龙校长说,陆老师其实是无意刺伤学生嘴唇的。她只是想提醒一下学生上课不要说话,但身为老师用笔头去敲学生是不对的,学校会对此作出相关处理意见。

  另外,记者还了解到,黄江镇科教办在获悉此事后马上作出调查处理,并要求学校承担全部医疗费及适当给予营养费。经过科教办多方努力,最后双方于本月24日以赔偿1800多元和解,这笔钱由陆老师支付。

  【教育局】

  老师不能体罚学生

  就李火被圆珠笔头刺破嘴唇一事,记者采访了东莞市教育局。该局一位工作人员说,这件事教育局还没有接到相关报告,在事情没有调查清楚前,不方便发表任何看法和态度。

  这位工作人员还称,身为人民教师,是不应该体罚学生的,教育局也有相关的文件对此作了规定。最后他记录下了该小学的名字和李火所在的班级,并表示将把有关情况反映给领导,事情很快就会被调查清楚的。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国企业家治理沙尘暴
吴邦国出访欧洲四国
陈水扁“5-20就职”
美英向伊政府移交权力
巴黎戴高乐机场坍塌
美英联军虐待伊俘虏
莎拉-布莱曼演唱会
飞人乔丹2004中国行
2004法国网球公开赛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