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遭敲诈一月没吃午饭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27日10:47 南京日报

  【金陵晚报报道】要不是孩子的班主任把他叫到学校,市民马先生(化名)还真不知道孩子从期中考试到现在1个月左右的时间里,竟没有吃过一顿中饭,而他们家长每天给孩子的午饭钱,全都“孝敬”了班上的几个同学。

  被请到学校才知道真相

TCL笔记本X200面世 同方万元服务器热销中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热门专业热招!

  日前,市民马先生向本报反映,他孩子所在学校的班级里有几个学生经常敲诈他家的孩子。马先生的孩子在南京某中学上初二,5月19日上午,孩子的班主任葛老师把他叫到了学校,等他走进老师的办公室才注意到,原来已经有几个孩子的家长坐在那里,接下来,班主任对他说的话使他很震惊。

  老师告诉马先生,他的孩子小强(化名)5月18日在上数学课时,坐在其身后的女同学张林(化名)教唆小强向老师扔纸团,然后又叫小强往老师的身上扔雨伞,结果被数学老师发现后送到班主任那里,班主任葛老师在了解情况的时候意外得知,原来张林不但教唆小强向老师扔东西,还长期和班上其他几个同学敲诈小强的午饭钱,小强从期中考试后就没有吃过午饭了,每天一到学校就要被搜身。葛老师在第二天也就是5月19日的上午把他叫到学校,当着其他孩子家长的面将几个学生敲诈小强的钱退还给了他。

  教室老丢书,书本只能存门房

  事情远没有结束,5月20日中午儿子小强哭着跑回来,他一问才得知,原来孩子放在教室里的书包刚刚没有了。但他赶到教室门前的时候却发现,门锁已经坏掉。马先生说,因为教室到中午就要锁门,所以班上的学生常将一些下午上课的书本甚至是书包放在教室里,但还是会经常发生丢东西的事情,在孩子的班上以前也有一个姓陶的同学丢失过书包,陶同学的家长在帮孩子将书本配齐了后,现在中午只敢将书本放在学校的门房里,而他的孩子现在每天上学都没有书本,上课的时候只能借阅别人的课本。书包丢失后,儿子在学校里又被打了一顿。

  学校:没有放松过对孩子的教育

  记者随后联系到了该班的班主任葛老师,葛老师告诉记者,敲诈小强的张林在学校已经“出了名”,他们学校虽然多次对她进行教育,也找来张林的家长谈话,但收效甚微,小强被敲诈这件事还是在和该学生谈话时无意中得知的,而且他以前并不知道,鉴于事态比较严重,他在第二天找到那几名学生的家长,在确定事情敲诈属实后,勒令几个孩子的家长将钱还了小强的父亲,至于书包丢失一事葛老师称,因为当时没有人在现场,不能随便怀疑就是张林偷的。该校的一位分管校长向记者表示,学校已给予张林严重警告处分,也一直没有放松过对她的教育,针对孩子书包被偷一事,他们将继续调查,同时也将加强对学校内的日常管理。记者朱雷

  (编辑 晓英)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国企业家治理沙尘暴
吴邦国出访欧洲四国
陈水扁“5-20就职”
美英向伊政府移交权力
巴黎戴高乐机场坍塌
美英联军虐待伊俘虏
莎拉-布莱曼演唱会
飞人乔丹2004中国行
2004法国网球公开赛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