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教育孩子有分歧,恩爱夫妻闹离婚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27日10:47 南京日报

  【南京日报报道】(通讯员 祁欣 见习记者 王茸)昨日,记者从团市委获知,一对原本十分恩爱的夫妻,竟因在儿子教育问题上有分歧,闹到要离婚。

  张丽(化名)与赵杰(化名)本是一对恩爱夫妻,两人都有不错的工作,还有一个活泼可爱的儿子小军(化名)。可是,自从儿子上小学后,两人间就矛盾不断。张丽给儿子制定了严格的作息制度,不写完作业不许玩;考试考不到班级前10名就要受罚……除此之外,
TCL笔记本X200面世 同方万元服务器热销中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热门专业热招!
她还帮儿子报名参加了各种课外补习班。张丽认为,对儿子的溺爱只会让儿子越来越没出息。丈夫赵杰对妻子的做法很不赞同。他认为儿子还小,妻子的做法只会让孩子失去了这个年纪儿童应该享有的快乐。于是,夫妻俩经常为此发生争执。

  小军上五年级了,在班上成绩中等。张丽为他买了很多参考书,还请了家教,可是他的成绩一直不见好转。一次开家长会时,班主任告诉张丽,小军上课思想不集中。张丽听了十分生气,回家后责问小军。小军一脸不在意地告诉妈妈,他不喜欢学习。张丽听了,气得浑身发抖。她顺手从手边的针线盒里拿出根针,往小军的手上刺去。一旁的赵杰见了,赶忙抢过儿子,大声对妻子说:“你是不是疯了?”张丽见丈夫如此袒护儿子,更气了,她也顾不得儿子就在旁边,向丈夫吼道:“儿子就是被你惯坏了!”赵杰没有理会生气的妻子,将儿子带出了门,去吃肯德基。从此,夫妻俩的“战争”升级,不再背着儿子小吵小闹,而是直接在儿子面前大声争吵,有时还会动起手脚。最后,甚至闹到了要离婚的地步。

  夫妻俩到底谁是谁非?记者采访了省教育学院心理学专家蔡飞博士。蔡博士认为,孩子的人生观、价值观很多都是来源于父母。父母教育观不一致,往往会让孩子无所适从。这对夫妻对孩子的教育方法,都存在一定的问题。蔡博士说,随着现在社会竞争的激烈,夫妻俩很容易在孩子的教育问题上产生分歧。此时,双方应及时调试自己的心态,然后可以咨询孩子的老师或教育方面的专家,寻找一个正确的办法。如果夫妻俩为孩子的事情,在孩子面前大打出手,甚至离婚,那样只会给孩子产生更大伤害。

  (编辑 丹妮)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国企业家治理沙尘暴
吴邦国出访欧洲四国
陈水扁“5-20就职”
美英向伊政府移交权力
巴黎戴高乐机场坍塌
美英联军虐待伊俘虏
莎拉-布莱曼演唱会
飞人乔丹2004中国行
2004法国网球公开赛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