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南京出租车改革方案提交,方案酝酿城区的士大“扩容”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27日10:50 南京日报

  【金陵晚报报道】对于南京出租车行业具有“风向标”意义的中北的士公司此番抢先更型出租车,三缄其口的南京市客管处有关人士昨天终于“松口”:“关于出租车更型以及“扩容”和“改制”的方案目前已经初步拟定,并提交了市政府,只是现在市里还没有开办公会讨论,我们也在等待。”

  “的士”新车型没有最后敲定

TCL笔记本X200面世 同方万元服务器热销中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热门专业热招!

  此次中北的士公司以桑塔纳3000型“淘汰”原先的富康车型,是否意味着目前的普桑、捷达、富康将首选桑塔纳3000型呢?中北人士说,他们现在只是试运行阶段,还没有实质性的倾向,如果桑塔纳3000型上路效果不错的话,这种车型会是首选车型,但不排除其他车型的可能性。客管处人士说,虽然处室里没有接到中北的士公司上报的行文,但这肯定是件好事,中北作为龙头企业带个头,有些工作就好做了。当然,一些具体车型的选择还是看企业自己的态度。

  但是,按照几家较大出租车公司的说法是:他们心中的车型主要集中在帕萨特、桑塔纳3000、红旗、索纳塔、别克等几种,具体更换车型的方案政府部门的指导意见可能要占“绝对意见”,所以“到底是哪种车型还是几种车型全部‘上阵’,目前实在不好说。”

  “公车公营”是一个方向

  在换上桑塔纳3000车型的同时,中北也将两名原有合同到期的驾驶员“变成”了聘用员工,他们只要向公司交纳2万元风险抵押金就可以了。这种尝试是不是要对南京出租车行业的“租赁承包制”来一场彻底性的“颠覆”?

  客管处人士说,南京“租赁承包制”改行上海的“风险抵押制”只是一个设想,即使方案报上去了,也不是说肯定要实行“风险抵押”制。不过,“二线”的出租车公司和“一线”的开车司机都比较倾向于这个制度,上海的几个规模较大的出租车公司目前就是执行的这个“公司化”操作方式,劳资关系很明确:你开我的车,我给你发工资。

  酝酿“扩容”城区出租车

  同时记者获悉,由于南京的出租车7年以来一直处于“0”增长状态,7年前的1997年是8597辆,7年后的2004年还是8597辆。不变的数字统计枯燥而乏味,在南京城区“扩容”的背后,是市民一片“打车难”的呼声,出租车的数量和南京城的容量已经成为一对新的“矛盾体”,民间对于增加城市出租车数量的喊声也已越来越高。

  有关人士透露说,目前已有消息说“在十运会以前,南京出租车数量增加1000辆”。客管处人士说,上报的方案中提及到了,但考虑到“扩容”出租车的准入方式问题,现在还是悬而未决:是采取和1997年的营运证拍卖一样、还是其他方式,都还没有研究。金陵晚报记者 尹晓波

  (编辑 爱玲)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国企业家治理沙尘暴
吴邦国出访欧洲四国
陈水扁“5-20就职”
美英向伊政府移交权力
巴黎戴高乐机场坍塌
美英联军虐待伊俘虏
莎拉-布莱曼演唱会
飞人乔丹2004中国行
2004法国网球公开赛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