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南京事业单位改制力度加大,年内完成“三联动”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27日11:18 龙虎网

  【龙虎网讯】昨日,记者从南京市改革工作会议上获悉,今年是我市国有企业改革的关键之年,将力争在年内完成“三联动”改革任务,同时我市还将进一步扩大事业单位改制转企工作。

  目前,我市国有工业企业中,通过“三联动”改革方案论证的企业有276家,全部完成工商手续的有158家。

TCL笔记本X200面世 同方万元服务器热销中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热门专业热招!

  南京市市属经营性事业单位改制转企工作,也从去年7月份开始全面铺开。改制的目标是,到2005年底,市属经营性事业单位原则上全部转为自主经营、自负盈亏的企业法人实体和市场竞争主体。

  在会议上记者获悉,不但经营性事业单位改制转企工作要全面展开,公益性事业单位的改制也寻求“打破坚冰”,一些科技、教育、文化类的事业单位也将参与改制。

  国资集团有关负责人在会上说,作为三大投融资平台之一的国资集团,在成立的一年半时间内,先后投资了8个项目,总共70多亿元。包括了青少年科技中心、明基医院等公益事业的建设任务,以及先导性项目——南京国际金融中心的投资。

  南京市市长蒋宏坤在会上说,原先鼓励经营者持大股,搞活存量,在实施中发现,不能“一刀切”,企业情况复杂,这一模式在有些企业并不宜推行。但是管理层收购还是允许的,前提是一定要规范操作,这包括经营管理者不得参与转让国有产权的决策、财务审计等,经营管理者对企业经营业绩下降负有责任的,也不得参与收购本企业国有产权。

  作者:王聪

  (来源:金陵晚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国企业家治理沙尘暴
吴邦国出访欧洲四国
陈水扁“5-20就职”
美英向伊政府移交权力
巴黎戴高乐机场坍塌
美英联军虐待伊俘虏
莎拉-布莱曼演唱会
飞人乔丹2004中国行
2004法国网球公开赛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