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退房房源首次摇号公售 禁炒令能否禁炒有点悬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28日02:16 新华网

  南京禁炒期房后,首次退房房源再销售工作将于今日在南京市房地产交易市场中央门分市场举行。记者昨日获悉,共有25名购房意向人登记申购仅有的一套华静家园退房房源,如此悬殊的供求比再次令市民感叹买房难。

  据了解,假退房真炒房是以往开发商和房虫勾结起来常用的炒房手段。合同上的房价不变,下家却需另将加价部分付给房虫。于是,南京4月1日实施的期房禁炒令规定所有退房
TCL笔记本X200面世 同方万元服务器热销中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热门专业热招!
房源都必须公开摇号出售,意图杜绝开发商的自炒房价行为。然而截至本月26日最后期限,仅有秦淮区华静家园一套退房房源参与今日摇号,退房原因是原购房人不想要了。

  对于1:25的供求比,业内人士认为在供求没有明显缓和的情况下,退房摇号很容易就被开发商当作了免费秀场。开发商拿出一套房出售,有可能就落在自家销售人员手中,可等到期房变成现房时再次脱手,之前多达13套的退房就被举报有类似问题而被取消摇号资格,退房摇号的抢购现象仍需理性看待。

  链接:购房者身份扑朔迷离

  禁炒令出台后对南京楼市究竟产生怎样的影响?记者昨天走访了几家楼盘现场,发现购房者身份愈发扑朔迷离。

  五花八门的住宅投资客仍然在行动。昨天,城北北苑之星项目开始发放号牌。下午4时左右,售楼处门口突然来了十四五个行为怪异的排队人,他们整齐有序,手里拎的凳子都是统一颜色。可笑的是,在售楼人员告诉他们今天只是发号,不用排队,号牌也不准更名后,这些人在笑骂声中一哄而散。知情人告诉记者,这些人很可能就是附近工地上的民工,原本想靠卖号赚上一笔,现在看来不太可能。

  栖霞建设常务副总江劲松透露,为杜绝炒房行为,他所在的公司取消了摇号选房的做法。

  卖房者坐地炒房禁炒令的出台确实有力抑制了炒房行为,但是要真正发挥功效必须有开发商的配合。有的开发商却坐地炒房。在城北阳光嘉园的售楼处,房子已经售罄,售楼人员于是干起了第二职业。尚未取得产权证的客户如果愿意出让,售楼人员则可以帮忙销售,而购房者必须支付2%左右的中介费。对于是否是期房转让,该公司销售人员称现在不办理手续,购房者只要付点定金,公证一下就可以了。(通讯员方市兴 记者 孙洁 尹海)(来源:现代快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国企业家治理沙尘暴
美进入恐怖袭击高危期
陈水扁“5-20就职”
美英向伊政府移交权力
巴黎戴高乐机场坍塌
美英联军虐待伊俘虏
莎拉-布莱曼演唱会
飞人乔丹中国行全记录
2004法国网球公开赛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