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交通整治打出组合拳,的士双计时收费将推行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28日08:50 龙虎网

  【龙虎网讯】去年,我市道路交通综合整治打赢了治理“三小车”等一系列战役。今年道路交通综合整治工作将抓住十运会城市建设带来的有利时机,在交通管理手段、道路硬件建设、科学规划指导、综合环境治理、客运站点调整布局方面形成突破,一共有八大项任务32个子项目。

  加快公交站场建设

TCL笔记本X200面世 同方万元服务器热销中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热门专业热招!

  围绕2005年十运会城市客运交通配套体系建设要求,加快公交场站建设,建成宁镇公路跨线桥、纬七路西街、宝船公园、万寿村、仙林大学城、盐仓桥公交枢纽站和始发站点,建成杨庄公交车停车场,改造扩建孝陵卫首末站。规划建设南京火车站、杨公井地下停车场,在河西阳光、月光广场建设地下停车场,以缓解车辆发展带来的停车难矛盾。

  推行出租车收费办法

  更新出租汽车提档升级方案,制定出台配套价格体系,推行出租车“双计时”收费办法,缓解市民“打的”难的矛盾。在实现2000辆出租车刷卡收费的基础上,再增加2000辆刷卡收费出租车。

  中巴车营运限范围

  研究营运小公共汽车退出城区行驶方案,制定出疏导、限制、分流办法,将在运的100余辆中巴车采取公交兼并或调整限制在长江以南和绕城公路以北范围内行驶,以此改善城区交通客运市场秩序,改变中巴车交通安全和治安状况差的局面。

  改建港湾式站台

  在有条件的道路新建、改建一批港湾式公交站台或虚拟港湾站台,供公交车辆方便停车和减少因停车带来的道路交通压力,保持道路畅通,提高通行效率。

  部分车辆不准上牌

  对外地转入我市的车辆,要按新车上牌对应的尾气控制标准进行检测,凡尾气排放达不到要求的,公安交管部门和委托办理上牌的机构不得办理车辆转入上牌手续。从7月1日起,对不符合机动车排放限制新标准的重型车辆和农用车,不得制造、进口、销售和上牌。

  一年路检20000辆次

  依托在全市建立的路检点,加强对超标排放和柴油车冒黑烟车辆的检查,对不达标的车辆实行强制治理,不得上路行驶,全年路检车辆数不少于2万辆次。

  农村通班车

  按照我市乡村公路建设发展目标要求,年内完成28个行政村700公里的公路水泥路面铺建,4个村镇建成二级公路,二年内达到镇镇通二级公路的目标。对现有的乡村公路,要进行改造,增设路肩、边坡、绿化带,推出1000公里标准化示范路;编制实施我市农村班车通达工程及客运站建设标准化实施方案,年内率先开通100个站点,将农村班车直接延伸到农户,3年内实现90%的行政村通公交的目标。

  增强客运辐射功能

  扩建中华门客运站,规划新建苜蓿园二级客运站,增强对外客运交通的辐射功能。针对江北长途客运站班线客源不足的情况,对驶往江北地区的客运线路进行调整、优化,将市内部分班线调至桥北,弥补该站客源的不足。积极论证汉中门、汉府街长途客运站点迁移方案,将进入市中心和繁华地区的客源调整到城市边缘,减少对外交通对主城区交通的干扰。

  提升市容市貌

  结合老城环境治理,对主干道市容市貌进行提升整治,出新100条主干道,重点完成11条市容景观示范街的创建。按照减量、提档、美化的要求,对新街口、鼓楼、山西路、中央门火车站、河西新城区以及旅游景点周边广告、标志进行清理拆除,交通节点50米内不得违规设置广告;按照“六统一”标准,继续加大对占道马路市场、早摊点的管理,取缔调整5个马路市场。今后对公路两旁和妨碍交通的地点不再审批发放摊点营业执照,主干道的早摊点年内要100%达到“六统一”标准。

  河西建交通控制中心

  建设交通控制系统西区工程,筹建河西区域交通控制中心,年底完成主体工程和硬件设备,初步实现全市中区、北区、南区、东区、西区联网控制,使交通监控覆盖全市主干道。在中山东路建设全程监控系统,增强对城区主干道通行情况和突发事件的及时处置能力。对警用巡逻摩托车辆增设GPS卫星定位系统,形成网络,以便增强路面警力的快速调度,建立现代化勤务管理模式。

  增设科技设备

  新增信号灯100处,多相位信号灯、行人过街信号灯40处,增设一批摄像监控探头、5个微波交通流量自动检测点,新建1个数字化监控和2-3个高空监控点;研制开发球型摄像监控自动报警系统,实现路口违章捕捉、处理图像传递一体化。

  作者:宁交轩、阳江涛

  (来源:金陵晚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国企业家治理沙尘暴
美进入恐怖袭击高危期
陈水扁“5-20就职”
美英向伊政府移交权力
巴黎戴高乐机场坍塌
美英联军虐待伊俘虏
莎拉-布莱曼演唱会
飞人乔丹中国行全记录
2004法国网球公开赛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