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央视《第一时间》:铁窗内的特殊婚礼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28日09:01 央视《第一时间》

  央视《第一时间》昨日播出了节目《铁窗内的故事》之《特殊的婚礼》,以下是节目实录:

  继续我们的特别节目:铁窗内的故事。下面要带您去看的是一场特殊的婚礼。

  这个婚礼的新郎官是上海青浦监狱的服刑人员——今年38岁的黄永清。4年前他因出
TCL笔记本X200面世 同方万元服务器热销中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热门专业热招!
售假币罪被判入狱。服刑前他曾与贵州姑娘王丽同居,并生有一女,但当时却因种种原因没有办理结婚登记手续。

  今年5月13日,民政部出台《关于贯彻执行〈婚姻登记条例〉若干问题》,新规定允许服刑人员申请结婚,这让黄永清了却一个多年的心愿。结婚这天的一大早,黄正福早早就换上了崭新的蓝色衬衣和未婚妻送来的新皮鞋,满心欢喜地等待着幸福一刻的到来。

  狱友们开玩笑地说,就为了今天,小黄激动地好几天都没睡好了。

  狱友:他连睡觉都会笑。

  黄永清刚换好衣服,他的的未婚妻就来了,两人在狱警的陪同下,一起到青浦区婚姻登记处登记。看着身边的未婚妻,小黄害羞了。这个时候,他的狱友们也没闲着,手巧的狱友还特意做了一个大红喜字儿,送给他们这个监狱的第一个新郎官。

  婚姻登记处的工作人员仔细核对了他们的证件后,拍下了他们最幸福的一刻。随后,婚礼开始了。这对特殊的新人国徽下并肩宣誓从此相亲相爱。

  特殊婚礼编后

  相信这一天会永远地留在黄永清以及他的狱友的心中。这些人因为犯了罪而走进了监狱,但是,他们并没有为社会所忘记,所遗弃。对他们来说,监狱是一个重新开始的地方,在这里,他们依然可以有梦,而这梦,也依然会有实现的那一天。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国企业家治理沙尘暴
美进入恐怖袭击高危期
陈水扁“5-20就职”
美英向伊政府移交权力
巴黎戴高乐机场坍塌
美英联军虐待伊俘虏
莎拉-布莱曼演唱会
飞人乔丹中国行全记录
2004法国网球公开赛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