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无证中医兜售自制药(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28日09:17 沈阳今报
  记者赵红霞/文姜磊/摄
  查获的自制药剂。今报讯手拿写有“治疗范围:风湿、四肢麻木、中风、糖尿病、男女疑难杂症……”近30种病症的名片,包治百病又无一证的“祖传中医”面对执法人员怔住了。

  昨天在皇姑区香炉山路早市上,来自安徽的绪某夫妇像往常一样,在市场的一角摆起了中药摊,“祖传中医”的名号照样摊在了桌前,很多逛早市的老人们围在周围,问这问那。此时的绪某夫妻没有想到,他们自认为“吃了没事”的那些装着胶囊的瓶瓶罐罐,已经引起了药监局执法人员的注意。

  执法人员走到了近前,发现桌子上摆放着几瓶名叫“特制气喘灵”的中药制剂,没有《药品管理法》中规定的“国药准字”字样,绪某说是自己制的。随后,执法人员来到其位于长江北街的住处,屋内堆放着大量的中药药材及自制药剂的半成品,其中包括共计50多瓶的自制的“痹痛逐风散”和“特制气喘灵”。

  据药监局崔科长说,“特制气喘灵”等制剂是绪某夫妻用醋酸地塞米松片和甘草片等西药磨出的粉末和中药材混制而成,人体长期服用会产生依赖。而卫生部门的规定中不允许中西药混合制剂。

  另外,绪某经营的小诊所和药材铺由于没有任何生产和经营许可,药监局已依法对其进行查处。同时,药监局提醒市民注意,买药一定要到正规的医院和药房,谨防上当。
TCL笔记本X200面世 同方万元服务器热销中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热门专业热招!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国企业家治理沙尘暴
美进入恐怖袭击高危期
陈水扁“5-20就职”
美英向伊政府移交权力
巴黎戴高乐机场坍塌
美英联军虐待伊俘虏
莎拉-布莱曼演唱会
飞人乔丹中国行全记录
2004法国网球公开赛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