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青海湖景区草场遭污染 千余绵羊误食垃圾死亡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28日09:38 新华网

  新华网西宁5月28日电(记者鲍杰叶超)151景区是青海湖畔著名的国家级风景区,伴随着近年来的旅游热,污染周边草场的垃圾也日益增多,以至于附近下社村牧民放养的千余只绵羊遭遇灭顶之灾。

  下社村藏族牧民索巴老人痛心地告诉记者,去年他家放养了400多只羊,其中有70余只“离奇”死亡,在对这些死羊的宰杀中,发现羊的胃里填满了各种塑料垃圾。村民反映,去
TCL笔记本X200面世 同方万元服务器热销中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热门专业热招!
年全村20户牧民共有近1000只绵羊死于这种“塑料杀手”,经济损失达30多万元。据记者了解,环青海湖的“鸟岛景区”等其它著名景区及环青海湖公路两侧的草场也存在着类似的垃圾污染问题。

  近年来,随着青海湖地区旅游资源的开发,来青海湖地区旅游的国内外游客数量明显增加。2003年环青海湖风景带的151景区就接待游客18.4万人,与此相关的餐饮、住宿、维修等服务项目也都纷纷上马。

  记者在从下社村到151景区长1000米左右的公路两边看到,一面是景区旅游开发热火朝天的场面,大大小小将近50多家各类餐馆、汽车修理站和旅店等服务行业密密麻麻地在这里安营扎寨;而另一面则是草场上五颜六色的塑料“花朵”在随风轻摆,稀稀落落的羊群在这样的草场上无可奈何地细嚼慢咽。

  下社村牧民说,他们曾多次向有关部门要求清除垃圾污染,可是至今都没有得到解决。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国企业家治理沙尘暴
美进入恐怖袭击高危期
陈水扁“5-20就职”
美英向伊政府移交权力
巴黎戴高乐机场坍塌
美英联军虐待伊俘虏
莎拉-布莱曼演唱会
飞人乔丹中国行全记录
2004法国网球公开赛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