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调查数据显示台湾23%的青少年上过色情网站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28日09:47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5月28日电 台湾的一项“青少年网络休闲调查报告”指出,平常岛内有三成青少年每天使用电脑三小时以上,假日更高达五成。电脑己成为目前青少年放学后主要活动工具。但数据也显示,有23%的青少年上过色情网站。

  据东森新闻报道,台湾一教育基金会所作的该项调查报告指出,计算机的角色正逐渐取代父母陪伴孩子。平常有高达一成四的青少年每天使用电脑五小时以上。

TCL笔记本X200面世 同方万元服务器热销中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热门专业热招!

  调查发现,目前台湾青少年家庭中,没有电脑的仅占6.5%,在家可上网的高达83.8%,仍有25.56%的学校没有开放网络教室供学生使用。

  另外,四成一的家长会限制学生上网,七成三的家长会限制孩子去网吧。其中,有超过四成三学生去过网咖,二成三每周去一次以上,1%几乎天天去。

  调查中有青少年表示,最希望通过上网来舒解压力(31%),其次是获得信息(25%)、打发时间(23%)、认识朋友(12%)。

  台湾青少年常用计算机来上网(83%),其后是玩游戏(82%)与文书作业(54%)、观看多媒体(35%)。76%的学生最上网的地方是家里,16%在学校,5%在网吧,上网从事内容首为收发电子邮件(62%),其次为查询资料(59%)、下载资料(53%)与线上游戏(52%)。

  青少年上网最常浏览网站的类型是游戏(57%)、音乐(43%)与下载软件网站(41%)。

  报道亦指出,必须注意的是,有二成三青少年上过色情网站,男生(37%)较女生(8%)明显高,随着年龄愈来愈偏高趋势。其中,有收过色情e-mail的近六成(58%),高中职更高达八成。

  台北大学教授辛法春建议,家长多陪伴孩子上网,并提供多元休闲的选择与机会,青少年较不易沉迷网络。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国企业家治理沙尘暴
美进入恐怖袭击高危期
陈水扁“5-20就职”
美英向伊政府移交权力
巴黎戴高乐机场坍塌
美英联军虐待伊俘虏
莎拉-布莱曼演唱会
飞人乔丹中国行全记录
2004法国网球公开赛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