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山西临汾“才女”教师外科手术后蹊跷死亡(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29日17:44 山西新闻网
  本报讯(首席记者李廷祯)白发人送黑发人,人生之大悲哀莫过于此。临汾市第三中学年仅22岁的“才女”教师薛洁永远离开了人世,留给父母和校友无尽的遗憾和悲痛。去世前,薛洁在临汾市泽林医院做了一个小小的外科手术。5月25日,悲痛欲绝的家人将泽林医院告到了尧都区法院,要求院方赔偿经济和精神损失40万元。

  5月26日上午,记者见到了薛洁的父母。母亲王香菊默默垂泪,父亲薛连生哽咽着诉说了事情的全过程:

  5月17日,薛洁因颈部有一个小肿物,住进了临汾市泽林医院114病房。第二天下午2时,医院副院长李力及秦宝玉医生为病人做了手术。3点半手术完毕,手术切口仅两厘米左右。手术中,院方不经患者及家属同意,将薛洁的病床从114调到了116房间。出手术室后,由于116房间内的两位其他病人要换尿管,就让薛洁在楼道中呆了近十分钟。进入病房后,医护人员将手术时的抗生素吊瓶撤去,换成止血液。5分钟后,薛洁直喊“胸闷”,护士长刘仙铃只将病人的头部垫高了一点,说观察一下;之后病人胸闷不减,家属又将黄丽娜大夫叫来,黄大夫又说观察一下再说;40分钟后,薛洁还在叫“胸闷”。赶回医院的父亲又去找黄丽娜大夫,黄用听诊器听了听,仍然是再观察。薛连生感觉不对,要求立即停止输液,赶快输氧。护士这才手忙脚乱从护理站推来氧气瓶插上,此时,病人已休克。薛连生又给李力和秦宝玉打电话,二人赶回医院组织抢救。在抢救过程中,薛洁的家人听见李力问护士长刘仙铃“抗生素皮试过没有?”刘答说“没有”。

  一直昏迷不醒的薛洁,于5月20日下午5时46分去世。

  薛连生说,女儿入院和手术前,家人及薛洁多次告诉医生有过敏史。“胸闷是过敏的基本症状,40分钟胸闷,医生都不组织抢救,我女儿就是医生不负责任害死的。”薛连生泪眼汪汪。

  薛洁是苏州科技大学的高材生,去年分配到临汾三中教学,校方极其器重。薛死后,学校的老师和学生多人向报社反映情况,要求迅速查清薛的死因。

  5月26日下午,记者又赶到泽林医院。在院长刘林林的办公室,一位自称是院方法律顾问的张姓男子介绍说:“这个事应该有一个鉴定,如果不是医疗事故,谈不上赔偿问题。”;“是不是事故,由卫生局说了算。”泽林医院的刘林林院长说:“在鉴定结果没有出来以前,我们不会接受任何采访。”(山西晚报)
TCL笔记本X200面世 同方万元服务器热销中
飞鱼大赛秀出你的风采 周旋于几个男人间的她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国企业家治理沙尘暴
美进入恐怖袭击高危期
陈水扁“5-20就职”
美英向伊政府移交权力
巴黎戴高乐机场坍塌
美英联军虐待伊俘虏
莎拉-布莱曼演唱会
飞人乔丹中国行全记录
2004法国网球公开赛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