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南京期房退房昨天首次摇号,一套房子18人抢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29日07:31 龙虎网

  【龙虎网讯】昨天,南京市期房退房再销售首次摇号,在市房地产交易市场中央门分市场,由南京市公证处公证员的监督下,举行了公开抽签,报名参加摇号的25人有7人因故未到。

  昨天下午两点,记者来到抽签摇号现场。工作人员说,本来有两套房子参加摇号,但是其中一套因为没有人参加,摇号被取消。实际参加摇号的是由宁波永大集团南京投资有限
TCL笔记本X200面世 同方万元服务器热销中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热门专业热招!
公司提供的一套期房退房,该套房子坐落在南京市秦淮区马道街88号华静家园B4栋2单元202室,建筑面积91.35平方米,套型为二房二厅一卫,销售价格是原来的购房人与永大签订的合同售价,4959元/平方米。

  南京市公证处两名公证员仔细审验了参加摇号人的身份证和摇号通知,结果发现原来的报名的25人缺席了7个人,这7个人当即被取消摇号资格。在现场参加摇号的人和公证员的共同监督下,摇号器内被放置了代表18个人的18只彩球。在工作人员按照规定摇动摇号器后,结果1号球冒了出来。

  随后,公证员依法宣布摇号合法有效。排在1号的幸运儿朱小姐当即现场与永大公司签订了认购意向书,接下来,她还要按照程序与永大公司签订合同。朱小姐说,她本来要买房,在网上看到有期房退房摇号销售,就报了名,没有想到就中了签。朱小姐说,每平方米4959元的价格虽然不算便宜,但是在目前南京这样的房价水平条件下,她也只能接受这个价格。

  据永大公司销售部负责人介绍,这套房子是华静家园第2期的房子,第一个房主在今年2月份购买的,后来家庭经济原因退房;所以他们就按照房管局的要求交了上来,按照原来的售价交由房管局统一摇号销售。目前,该小区第3期的期房中,同样类型的期房售价大概上调了不到100元。

  据南京市房管局产权处负责人介绍,以后南京所有期房退房都要按照这个方法摇号再销售,否则只能由开发商自己将房子收回,等待产权证办理过后再销售。这样做的目的就是杜绝期房炒房的不法行为,规范南京房产市场的期房销售行为,让真正想买房的人能够买到合理价格房子。

  作者:房管、武晓宇

  (来源:金陵晚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国企业家治理沙尘暴
美进入恐怖袭击高危期
陈水扁“5-20就职”
美英向伊政府移交权力
巴黎戴高乐机场坍塌
美英联军虐待伊俘虏
莎拉-布莱曼演唱会
飞人乔丹中国行全记录
2004法国网球公开赛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