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一户居民装修多家胆战心惊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29日09:24 江南晚报

  本报讯三个月来,家住锡城稻香新村22幢81号的居民们一直提心吊胆,因为所在的楼房开始出现裂缝,有的已开始增大,这一切都缘于二楼的邻居入住前进行的装修。虽然多方奔走,至今没有个“雌雄”,居民们联名写了求助信给本报。昨天记者到实地采访。

  这栋楼是80式的建筑,3月初,横套202室开始装修,将厨房、厕所与餐厅的隔墙以及阳台门、墙、窗拆除,记者看到均换成移门,并将南面的大、小房间之间的墙打出一个门洞
TCL笔记本X200面世 同方万元服务器热销中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热门专业热招!
,安装了门,并将大房间与餐厅的门洞变大,因此也敲掉了一部分墙体。楼里的居民说,当日敲墙时,第一锤下去整座大楼都震动了,左邻右舍都吓得跑出家门,以为发生了地震。据202室的男主人说,他们拆墙后都用槽钢加固了,不会有问题。

  不久,一住户家阳台墙、餐厅的南北两面墙,以及大房间的墙和小房间的墙与顶部连接处陆续出现了裂缝(见图)。同时,阳台与房间的隔墙开始下降,因为阳台门开关变得紧了。这种现象,在四楼至七楼的居民家都发生了。据居民说,现在的房屋都是出钱买下的,属于私人房产,如果变成危楼,责任该由谁来负。为此,居民们要求202室户主进行房屋安全鉴定,如果有关部门说明没有安全问题,他们就心定了。但是,至今没有个说法。一些住户有的已是80多岁的老人,为此事天天睡不安稳,成为心病。

  昨天记者来到滨湖区房管局溪南房管所,一名姓王的工作人员说,他们已要求202室的户主去做房屋安全鉴定,但是,户主不肯去,他们也没有办法,最多发给户主一张违章通知书,至于其会不会理睬,他们无力去管。据介绍,溪南房管所管辖的稻香、水秀、溪南、震泽等都是老新村,现在许多居民将房子出售,新房主就要装修,因此发生的相似问题很多,他们对此也没有好办法。(小马)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国企业家治理沙尘暴
美进入恐怖袭击高危期
陈水扁“5-20就职”
美英向伊政府移交权力
巴黎戴高乐机场坍塌
美英联军虐待伊俘虏
莎拉-布莱曼演唱会
飞人乔丹中国行全记录
2004法国网球公开赛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