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移居美国申办证明系伪造, 建行龙卡无存款、 金额高达30万元的存折属虚开 征婚“老板”原是个骗财的角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29日09:24 江南晚报

  本报讯实习生范如平记者汪自力报道昨天上午,无锡市北塘区法院审判了一起利用电视征婚信息进行诈骗的案件,当庭以诈骗罪判处被告人杨根兴有期徒刑4年6个月,并处罚金5万元,责令退出诈骗所得。

  今年61岁的被告人杨根兴,是常熟人。曾因盗窃罪被判无期徒刑,后改判9年,1991年1月释放。因为家庭不睦又无经济收入,他就动起了诈骗女人钱财的主意。2002年11月~20
TCL笔记本X200面世 同方万元服务器热销中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热门专业热招!
03年10月间,他把目标对准电视征婚栏目,专门找那些40~50岁、家境一般的征婚妇女。他化名“杨朝德”,假冒上海申江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上海乾入工贸公司董事会理事,先用伪造的身份证结识对方,然后再出示伪造的移居美国申办证明、无存款的建设银行龙卡、虚开的存款金额高达30万元的存折,在不到1年的时间里,先后骗取征婚女子潘某、符某、张某等3人的信任,然后又编造种种借口骗取她们的现金。

  2002年11月至2003年3月间,杨结识了潘某后,先后以需帮助外甥的女友打胎而现金丢失为由骗了潘5000元。

  然后又以帮助潘的女儿办厂,承接业务签定合同需给付回扣为由,骗得潘4万元。以租赁厂房需付定金为由骗得潘5000元。如此不断要钱,引起了潘某及其女儿的怀疑,在一次见面中,潘某和女儿责令杨根兴归还5万元钱。而此时杨根兴早已把骗来的钱挥霍掉了,但潘某并没有报案。去年9月,杨根兴故伎重演,再次从征婚栏目里选了征婚女子符某。而后,又以帮符某承接业务签定协议需给付对方回扣为由骗得符某1万元。

  尝到甜头的杨根兴在去年10月间,又以相同手法结识征婚女子张某,骗取信任后,以证件、存折丢失,想带张到上海看公司但现金不足等理由,骗得张某5900元。后因符某向公安机关报案,杨根兴被逮捕归案。

  杨根兴在不到一年的时间里,屡屡得手,共骗得65900元。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国企业家治理沙尘暴
美进入恐怖袭击高危期
陈水扁“5-20就职”
美英向伊政府移交权力
巴黎戴高乐机场坍塌
美英联军虐待伊俘虏
莎拉-布莱曼演唱会
飞人乔丹中国行全记录
2004法国网球公开赛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