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脑科医院竟虚构“爆炸案”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29日09:26 现代快报

  昨天上午10时许,快报接到南京脑科医院院办电话:“脑科医院门口有一男子抱着汽油桶,声称要点火引爆!”报社对该线索非常重视,当即派出记者驱车赶往事发现场采访。当记者以最快的速度赶到脑科医院时,却找不到任何迹象。经了解,原来是该医院院办希望媒体记者参与报道医院与另外一家省级医院的土地纠纷,为了确保记者能迅速到场,故意报此“猛料”。

TCL笔记本X200面世 同方万元服务器热销中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热门专业热招!

  记者昨天上午10点20分接到采访任务后,当即拨打线索上提供的知情人电话,接电话的是脑科医院院办的一位男性工作人员,此人在电话中确认了线索的真实性,并称上述男子还在现场。记者随后驱车前往脑科医院进行场采访,采访途中记者迅速草拟了采访提纲,并假设了数种可能发生的情况。那位“生死攸关的轻生男子”的命运也令记者感到非常揪心,一路上报社司机的脚一直没离开油门,以最快的速度朝脑科医院方向疾驶而去。

  10分钟后记者赶到了脑科医院,但记者在医院门口什么都没看到,附近一位卖报人称他上午一直在脑科医院大门附近卖报纸,“整个上午我也没有看到你说的情况,肯定是你弄错了。”为了了解真实情况,记者进入医院采访,记者刚下采访车,一位坐在医院大楼前的看车人就招呼记者:“江苏电视台也刚刚到,正在六楼院办采访呢,你快上去吧。”记者听后连忙冲进一楼大厅,坐电梯上六楼。

  一出六楼电梯,记者就听到不远处有人正在大声讲话,其中还夹杂着叫好声。记者循着声音找到了声源处———脑科医院小会议室。只见不大的会议内聚集了许多人,其中大部分是身着白大褂的医生。现场一位年纪较大的女医生正在向坐在她对面的几位领导模样的中年男子大声控诉着什么,两位电视台记者站在一旁摄像,一时间记者以为自己走错了地方。据江苏卫视记者介绍,他们也是接到有“男子要在脑科医院门前自杀”的报料后才赶来采访的,线索情况中唯一有出入的是,卫视接到的线索称该轻生男子手持的是“汽油弹”而非“汽油桶”。

  卫视同行称也没找到线索中的轻生男子。现场一位医生告诉记者,省市有关部门此前要求脑科医院将院内一块地转让给与之毗邻的某省级医院建设干部病房楼,但医院职工坚决不同意院方低价转让这块面积为19亩的土地。脑科医院职工反对院方转让土地的理由是,被“割让”土地中有脑科医院现在刚刚完成条件改善的300多张床的精神病房,以及该院神经精神疾病研究所,土地“割让”后将使得该院的发展尤其是精神科的发展严重滞后甚至倒退。

  “当天上午,南京市卫生局领导来到脑科医院进行现场办公,当班医生闻讯自发来到会议室阻止院方签定土地转让协议。”在脑科医院院办,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工作人员称,“我们希望媒体来关注此事,但怕你们会因涉及政府部门不敢前来报道,这才想出先报一个假的猛料,目的是引起你们的关注。”记者当即指出医院此举是对媒体的欺骗,也是对媒体的不尊重。对此,院办一位工作人员向记者表示道歉。

  作者:快报记者 张大卫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国企业家治理沙尘暴
美进入恐怖袭击高危期
陈水扁“5-20就职”
美英向伊政府移交权力
巴黎戴高乐机场坍塌
美英联军虐待伊俘虏
莎拉-布莱曼演唱会
飞人乔丹中国行全记录
2004法国网球公开赛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